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德瑞】德國飲食大不同之一

出國玩,當然要品嚐一下異國的美食
既然是跟團,當然不能太期待,我是很能入境隨俗的啦
雖然德瑞是華友很經典的行程,不過團費這麼貴
對於某些飲食安排的部份,我實在覺得要再加強...

【早餐篇】
每天都是千篇一律的美式早餐,而且麵包都蠻硬的,只有現烤的可頌是我覺得比較好吃的


【中式餐點篇】

來到德國的第一餐


第五天的中餐


第七天的晚餐

國外的中式餐點,尤其是歐盟國,很難要求能做出道地的台灣味
在歐洲,青菜是非常貴的,能看見2盤以上就要偷笑了~
其實我倒覺得這些中式餐點比較像港菜,而且每道幾乎都會勾芡...
吃到的太白粉也許比菜本身還多.....


【異國飲食篇】


超鹹的亞爾薩斯風味餐



恐怖的瑞士炸肉鍋
邊吃還要小心,免得被鍋裏的油彈到...




少女峰上的西式餐,我覺得不錯~




這個...一開始看到menu就覺得不太妙,上菜時簡直傻眼
喝起來像康師博泡麵的湯 + 看起來像雞肉飯的主餐.....只有冰淇淋可以小小的安慰一下




這餐的白醬配魚排,味道還不錯~蛋糕也蠻好吃的



在啤酒館享用buffet,這裏不像台灣的buffet,拿一堆吃不完就算了
德國人生性檢樸,不會浪費食物,如果你沒吃完,服務生收盤子的時候會多瞄你一眼再搖搖頭
自己的肚子有多大,請酙量~否則臉丟到國外去不好看吶~



德式烤鴨配上醬汁還蠻好吃的,不過旁邊的飯麵一家親還蠻讓人無言的...



萊茵湖畔的胖媽媽餐廳
牛排不好吃,豬腳倒是弄的很符合台灣人口味


在德國最後一天的晚餐~美食佳餚配上美酒~~讚!!!


【自助篇】
行程中安排兩餐是自理,這個部份我覺得不錯
可以小小的感受一下當地人的日常飲食

這天的午餐,我們在巴塞爾車站外的COOP超市買的生機飲料 &
車站內的超市外食區賣的無味起士球沙拉 + 皮超鹹雞腿 + 超好吃肋排



參觀完新天鵝堡後,在山下的某個餐廳
點了肉醬起士pasta,便宜又好吃,一人只要6.9而已~



一趟旅程下來,所到之處餐餐見肉,這樣不胖也難
沒錯!!!這趟德瑞之旅,讓我胖了近3公斤~oh~mygod~
原來,德國人的飲食口味重又鹹,一餐下來不多喝點水,隔天起床就會發現自己浮了一大圈
好在回來台灣後,水腫情況改善很多,體重也降回來,否則我大概會欲哭無淚啊~




1 則留言:

  1. 早餐~<br />
    不都是投宿的旅館附設的嗎?<br />
    <br />
    我去的時候是都有烤麵包機,不過我沒有用過。<br />
    我每天早上都吃很多片不同的火腿,<br />
    只有住慕尼黑那天的早餐可以吃自製鬆餅及不知哪一國的中國菜.. :p<br />
    <br />
    好玩比較重要啦~<br />
    <br />
    Marc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