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德瑞】童話世界幻想曲-新舊天鵝堡

這是angel努力在人滿為患的瑪莉安橋上,硬是給它擠到一個小空隙
冒著橋隨時有可能會崩塌的危險,搶拍到的照片:美的不像話的【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內,處處可見天鵝壁畫、木雕天鵝、瓷器天鵝裝飾品
由金飾和象牙裝飾而成的皇家大廳、拜占庭式的接待室、華麗至極的歌手廳
同時,也是一座沒有國王寶座的城堡

這座城堡是瘋子國王路德維希二世(註1)所建的城堡中最大最有名的,建於1868~1886年間
缺乏政治智慧的他,其實喜歡藝術,一生致力於實現他心目中理想的建築典範
但因為蓋城堡耗費太多的人力和金錢而被放逐,當時的政府宣佈他是精神錯亂
被放逐不久後,1886/6/13,莫名奇妙和醫務人員在湖中溺斃,考古學者認為他是被謀殺的

根據紀錄,新天鵝堡從設計到完工,耗時17年總計花費了六百二十萬的馬克
 因貨幣價值的變動,無法計算出正確的金額,大概粗估算的話
當時的六百二十萬馬克折合現在的新台幣約為65億左右
(1.真是有錢啊,難怪會被放遂 ;2.資料來源:我的領隊vivian)


連標示牌都這麼天鵝.........(我在講什麼啊XD)
 

出口處800:1的城堡模型

 舊天鵝堡,又因外觀而有【黃堡】之稱,建造者是路德維希二世的阿公啦~



註1:瘋子國王的生活與藝術

2 則留言:

  1. 一輩子沒去過天鵝堡,枉為人啊!!我何時可去呢???

    回覆刪除
  2. ㄟ...ㄟ...ㄟ...
    我說南瓜王啊~你言重了
    絕大部份的人都是很多國家地方都沒去過~
    jack,相信我~會有機會的~

    批a思:我也沒去過冰島和埃及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