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食聚】1010新湘菜



昨天星期六,又是聖狗腿軍團聚餐的日子,也因為笑狗腿下星期三就要飛回美國了,所以要在他臨走前給他一頓好料的XD,大家找了很多餐廳,我私心的把1010新湘菜給拱出來,因為它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除了沒有空去品嚐之外,重點是這裏每道菜份量都不少,只有兩個人恐怕會吃到撐肚,這次剛好逮到機會,Ya~真是太LUCKY了!1010新湘菜是TTFB連鎖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其他的還有知名的瓦城非常泰,這三家餐廳走的是重口味路線!

這次聚餐還是原班人馬『笑狗腿T、傲狗腿、邪太后、我,再加上小強妹妹和新朋友Amy』。難得吃飯,我在前幾天就試探性的詢問我尪要不要一起去?原本他還不是很願意,後來交換條件,邀請他陪我一同去吃飯,我則是和他一起打掃家裏,成交!結果那天,大家吃喝的非常盡興,令人不禁覺得,友誼。實在是太美味了╰( ̄▽ ̄)╯~最後,當然是沒有打掃XD。


1010誠品店沒有包廂,所以我在早在前幾天就先預定了復北店的包廂。怕塞車,我們提早4點半出門,50分上高速公路,沒想到一陣間歇性的午後陣雨,突然塞起車來,讓我是急了一下怕趕不上,好險一會雨就停了,我們也順利在5點50分提早到達!到了餐廳報上名字,服務人員領我們到預定的包廂就坐(不是我要講,那天為我們服務的人員Benson和Amanda,男的帥、女的美,整個心情就是大好)後來拿了很多MENU給我們看,哇~每一種看起來都可口好吃,1010現在有提供適合人多聚餐的桌餐,有「6人桌餐NT$3600,附甜點」飲料則是要另外付費加點,8人則是有「A餐NT$5000」和「B餐NT$6200」均附甜點和飲料,那當然是選都有的8人A餐囉~桌餐裏配的都是1010的招牌菜,點一套就什麼都吃到了~(講到這裏覺得我廢話挺多的耶~)



首先上了兩套涼菜《百合南瓜》,百合脆、南瓜香,為接下來的重口味菜餚揭開了序幕~



涼菜《燒椒皮蛋》這道開胃小點實在深得我心,簡單美味的程度至今我還是一直念念不忘啊~紅通透切成絲的紅椒,和著爽口的皮蛋,再沾上精華的辣醬汁,啊~~~真是要命的好吃啊!



《腐乳空心菜》鹹香的腐乳加上辣椒快炒,味道其實不辣也不鹹~熱呼呼的上桌,很下飯的一道菜,多來兩盤都沒問題



《香干豬肉絲》這是唯一覺得比較普通的一道菜,我筷子只動了兩次~



《上湯蛤蜊蒸蛋》用高湯蒸鮮蛋,蛤蜊蠻大顆的,還加了些枸杞很不錯,算是很清淡的一道菜,無過人之處



《干鍋臭豆腐肥腸》哇塞~整鍋滿滿的燈籠椒跟紅辣油,香味撲鼻,這是當天餐點中最麻辣的一道菜,但是只是虛有其表的視覺效果啦~我覺得不辣,不過不常吃辣的人大概就會噴火了~是個超級下飯的好菜色!



1010的菜口味都很重,當然免不了要來碗美味的米飯,《神仙缽飯》這名取的很妙,聽說這飯挺好吃的,作法則是將生米直接放在陶缽上一碗一碗蒸出來,上桌時陶缽還是熱騰騰的呢;陶缽挺淺的,份量不多,看到這米飯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而且吃起來香Q有彈性,果然似神仙啊~大家拿在手上吃了幾口,又放了下來,因為這陶缽是有重量的,拿久了手會酸XD,點套餐可以無限續碗哦!



《翡翠檸檬》粉大一杯,喝好久~但是很好喝也很解辣~服務員說很酸,我倒不覺得哩~


《百香果翠飲》上頭都是新鮮現挖的百香果果肉,酸甜適中,夏天就是要喝這個啦~


笑狗腿的《荔枝凍飲》和傲狗腿的《冰鎮甘蔗汁》沒拍到,不過聽他們說也是不錯喝的啦~


《東安仔雞》這個讚,好吃!雞肉軟嫩滑溜~有加上一些醋提味吧,吃起來的口感和薑絲大腸的味道很相同,不錯~



《腊味合蒸》長方型的擺盤看起來很美麗,份量十足,腊肉單吃鹹了些,下頭的白菜在蒸的同時吸收了腊肉的汁液,吃起來很是清甜,但夾在眾多菜餚中,實在不甚顯眼,普通來說不上是美味,這也是我們沒吃完的一道菜



《松子年糕牛肉》看起來很普通的一道菜,卻讓我驚喜不已,那天大家也許都沒發現,整盤大概2/3都是我在吃,牛肉和年糕切成丁拌炒沙茶醬,處理的很不錯,牛肉香嫩、年糕軟Q不黏牙,再配上松子的香脆,嘖嘖嘖~~整個就是好吃的不得了!



《霸王魚頭》GOD~送上來大家嚇一跳,好大一盤,真不愧是霸王啊!這魚頭用的是鰱魚,一般也拿來做沙鍋魚頭。整個魚頭上舖滿綠色的山椒去蒸,酸辣感十足,魚肉鮮美,但是這魚刺有給它多了一點,而且實在是太大一盤了,最後也沒有吃完



《串燒蝦》整隻蝦串起來炸的酥脆,連殼都可以吃,超級適合當下酒菜的一味



《墨魚花生排骨湯》吃完了一堆重口味的菜,需要來點解辣的,吸收了墨魚和花生的香氣,湯頭喝來格外的清爽~


吃到這裏,服務員說所有菜都都上完了,我才驚覺不對,怎麼這套餐裏沒有「神仙孜然排骨」這道招牌菜呢?不得了不得了,沒吃到我不甘心,徵得大家同意,又加點了這道名菜!


《神仙孜然肋排骨》孜然,又名安息茴香,是新疆烤肉的一種調味香料,氣味芳香而濃烈,消解肉腥適宜肉類烹調,理氣開胃,並可驅風止痛。果然~招牌菜就是不一樣,肋排上撒滿了孜然粒,我有把它稍稍刮除再吃,香味獨特~肋排不柴又不油膩,肉一撕咬就輕易的和骨頭分離,大家最後都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味道十足!真的好好吃哦~



《冰鎮高梁》目前有活動,就是每晚八點會招待每位客人一小杯冰鎮高梁,酒精濃度有36%, 冰鎮後的玉山特級高梁和勁辣的湘菜很配



剛入口覺得這酒還真是冰軟柔順的好喝,但好戲在後頭,不一會兒~落喉後的微甜慢慢散開,變成一股勁嗆的回味在喉間打轉,哇塞~喝上一口就夠了!笑狗腿不喝酒,人家傲狗腿硬是豪氣的給它乾了三杯啊!酒杯很可愛,上頭還有兩隻小金魚唷,特別給它拍下來~



吃完飯免不來要來個甜點,套餐裏是甜點三選一,咱們人多,也就三樣都點到了。

《銀宮杏仁豆腐》服務員說是每天有限量碗數的,我是覺得奇怪,有限量的話萬不一客人都要吃這道,不就麻煩了~再說,吃了後發現,差強人意了些,上面的波羅蜜味道都壓過杏仁豆腐,豆腐吃起來是一點也沒有杏仁的味道,真要比的話,宜蘭渡小月的杏仁豆腐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這道就不錯,感覺很像在吃芝麻糊,很香。另一個甜點《桂圓栗子沙》居然沒拍到 ...



結帳時,大家看到餐點列表整個笑翻,咱們一群人到底是吃了啥,居然列出整整一大串,笑狗腿說這個一定要拍,有經典到XD



啊,對了,最近1010在辦活動,來點用餐滿1500送一張抽獎卷,週週抽出一名得獎者,送你價值2萬元的Tiffany飾品哦,活動到10月底止哦!


週末的夜晚,有酒肉有佳餚有好友一同吃飯,整個就是很完美的一餐,小強妹妹還是一樣的可愛、新認識的Amy氣質佳,長的還挺像蔡依珊的說、邪太后還是一樣的妙語如珠、笑傲雙狗腿還是一樣的你一句我一搭的說個不停,笑狗腿則是一路笑個不停,我實在很怕你會笑到岔氣回不到美國啊XDDDDD!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啊!把處在東南西北的大家串在一起,這麼一串就是三、五年,打從心裏覺得,能認識你們真的是很高興啊!




1010新湘菜(復北店)
ADD: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1號 Map
TEL:02-2713-6345 

最後要說的是1010的服務,真的要給他9分哦,上菜速度快,服務員親切有禮,面對客人的詢問對答如流,用餐環境明亮而且規劃得宜空間夠大,也有包廂,實在是一個很適合聚餐的好地方,前提是必須有人喜歡吃辣,朋友們~如果要來這裏,切記人數湊足6人,就可以點套餐,比較划算哦!








12 則留言:

  1. 最近,天使都吃很豐盛哦XD

    版主回覆:(09/06/2007 12:41:14 AM)


    西滴~吃肥肥~吃肥肥~
    吃完肥肥又要來減肥了,囧"

    回覆刪除
  2. 人家,女服務生小妹,還是單身耶!!!!!!!

    仔細回想起來
    人家乾妹妹
    真的有點像蔡伊珊....
    只是有一點像拉,畢竟她比蔡伊珊漂亮多了 XD

    還有...不要趁我遲到的時候挖八卦啊 = =...

    版主回覆:(09/03/2007 04:33:58 AM)


    哎呀~沒有啊~
    不過就是TT挖了個洞,小強妹妹在叫你
    然後邪子用力把你踢下去,而我準備把你埋起來,如此而已~XDDD

    回覆刪除
  3. 特地來看1010,果然是給它讚。
    列入list下次聚餐就是這家店拉。
    不過,我很好奇服務生有多帥及多美
    這可以幫助我多快決定下次聚餐的時間。哈哈

    版主回覆:(09/03/2007 02:38:42 PM)


    帥哥美女是要碰運氣的~
    餐點好吃才是重點,但前提是,吃的了辣唷~

    回覆刪除
  4. 1.聚餐的時候千萬不要遲到,除非你100%確定自己人緣狠好,或是100%確定一起聚餐的都是好人.
    2.基本上當天的菜都不錯吃的說,只是因為我們一行七人中只有三個壯丁,戰鬥力明顯不足之餘,還點了八人份的菜外加一道排骨,還有人喀了二碗飯...(所以,老天爺啊,剩菜的責任額拜託要算到他們頭上啊!)

    版主回覆:(09/03/2007 02:39:37 PM)


    太后吉祥~
    小艾子和小傲子這來給您請安了
    千萬別三經半夜不睡覺,有礙養顏美容的~

    吶~承蒙太后賞臉,不嫌棄我找的那家飯館~
    太后萬歲萬歲萬萬歲~XDDDDD

    回覆刪除
  5. 太后指教的是,當天那個遲到的傢伙就是沒人緣又遇上沒良心的好朋友一群....so...

    現在坐在家裡都會怕突然有個啥炸到頭上來...

    太后吉祥~

    版主回覆:(09/04/2007 01:56:00 AM)


    啥~有沒良心的朋友群嗎?
    怎地我那天沒看到~XD

    回覆刪除
  6. 這個份量很多嗎? 一個大問號 ?
    看起來很少ㄟ~~~

    版主回覆:(09/04/2007 01:57:33 AM)


    你指哪道菜份量很少?還是指全部?

    回覆刪除
  7. 我沒有吃到燒椒皮蛋!!!!

    版主回覆:(09/04/2007 08:19:50 AM)


    哇~哈哈哈哈~
    那個超辣的,你沒吃到沒關係啦
    你吃了搞不好還會猛灌水

    回覆刪除
  8. 吼...
    突然讓我整個懷念起1010的滋味啊!
    超好吃+1000000

    尤其懷念那個孜然排骨啊XDDDD
    (口水直流中)

    版主回覆:(09/06/2007 12:45:07 AM)


    流口水了厚~~
    趕快找朋友企吃~:p

    回覆刪除
  9. 我沒吃飽= ="...東西都被吃光光拉

    版主回覆:(09/06/2007 06:50:46 AM)


    哈哈,這就說明了
    吃飯絕對不可以遲到XD

    回覆刪除
  10. 一來就看到好吃的!

    很多道菜都很讚,
    松子年糕確實是好料!
    但看到妳的「萬不一」,我笑了...
    (還是打錯?? @@a)

    版主回覆:(09/07/2007 05:25:48 AM)


    哦哦哦~馬克桑玩肥來啦~等你遊記哦!

    我沒打錯啊,就是「萬一」的意思
    「萬不一」就是要更特別的強調!

    回覆刪除
  11. 阿曼達滿可愛的說,那時候沒幫傲格要電話真可惜

    版主回覆:(09/08/2007 03:13:42 PM)


    噗~笑格你太閒了是吧XD

    回覆刪除
  12. 忽然懷念起那晚的菜色呀


    版主回覆:(03/10/2009 08:42:34 AM)


    那不然你機票買一買,再回來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