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行前焦慮症

這一篇,純粹是寫來抱怨的!話說這個星期天4/6號,我就要出發到日本賞櫻了,但是,上個星期卻發生了一堆很鳥的事,鳥到我只有賭爛兩個字可以形容最近的心情!從去年9月決定要出國後,朋友詢問是否可以同行,中間雖然一度更改旅行目的國家(計畫A英國和計畫B美國),直到最後今年1月確定日本勝出,然後開始上網找資料做功課、看旅遊書籍、排行程;看背包客棧的資料看到眼睛脫窗、不懂的就一直詢問Rolla和SANADA,請他們幫忙(非常的大感謝!)


但是就在上星期,同行的兩位朋友(友A和友B),臨時變卦不去日本,這兩位就是造成我行前焦慮症發作的不定時炸彈!我和友A是相識至少有4年以上的朋友,友B則是她的好朋友,兩人得知我的日本行程之後,一臉興奮的手舞足蹈的要加入,當初我是不太願意,但在兩人強烈同意無異議並在自行訂機票以示保證下,答應兩人!為了這兩位千金大小姐,我可是忙了兩個多月,在出發前兩個星期一直不斷向她們確認是否可行,得到的回覆都是OK!結果等到出發前一個星期,兩個人像說好似的,一通簡訊一通電話,「我不能去了,I'm So Sorry」不去日本的理由,就這樣給我交待過去!
(恁祖母金價嘎哇當作西北七哦,

期間友A不定時的要求我行程中要有美食,好~我排!行程中要有便宜的住宿,好~我排(請肉拉幫我訂房)!兩位小姐要求和服變妝,好~我排!(請SANADA幫我預約染匠和服);隔了幾天,友A說她想嚐試藝妓變身,好~我改!變身藝妓的套餐有很多種,友A要求穿和服可以出外一小時13500日幣,價錢不是問題,好~我約!(又請SADANA幫我取消染匠,並預約另一家藝妓變身),然後又沒幾天,友A向我詢問還可以訂房嗎?因為她在澳洲的前男友(前男友!?!?)也想去日本玩,我在不斷不斷確定的情況下,好,我訂!(又麻煩肉拉幫我訂房),旅行的交通票券每人共計三張,確定無誤後,好~我訂!排行程的期間,友A+B+C要求在嵐山的行程裏,去程要搭小火車,回程要搭遊船,上網查小火車和遊船的時間、票價!(我沒這麼閒,不想搭船,和另位友人預計在山下等她們再會合),確定再三無誤後,好,我排我訂!

所有的花費、食、住、行和哩哩扣扣的雜項費用,一一計算列表給三位友人看,並在出發前三個星期向三位友人詢問是否請好假?在大家都保證OK的情況下,做最後確認沒問題後,剩下的就等4/6號的來臨!結果...結果.....結果.....到行前一個星期給我出這種大茶包...

是說,我這些日子以來的焦慮和辛苦,是忙心酸的哦?友B不去,只有一通簡訊請友A轉告我,沒有道歉、沒有理由(最後說是要出差)沒有電話、沒有MAIL通知....,在友B無預警的告知不去後,我馬上把她的訂房、和服變妝取消!接著,我有感而發的有心理準備接下來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果不其然,上星期五一大早,友A就哭喪著臉在MSN上跟我說,大概不能去了(公司要派她去香港出差,妳們兩個感情這麼好?一同去出差?),但是又請我先別急著把她的部份取消,雖然我口頭上答應,(但疑於她之前有過不良記錄的情況下,我火速的在中午就取消她和前男友的部份!)最後她下午來電的結果,當然是不能去!

對於此事件,我的心情非常的不爽,雖然每家公司的規定不同,在已經請過假的情況下,事情有輕重緩急,也許真的是公司需要妳,OK,那我沒話說。但是早在三個月前我就詢問過她們,要去不去要給我很確定,一會要東一會要西,我不是便利商店,旅館也不是我家開的,重點是,以上的預定都不用先付錢或是訂金(是因為如此,所以對方都很不在乎嗎?想去就去,不去就不去),害我一直跟SANADA和肉拉道歉,幫我預約了又取消T_T,今天要不是SANADA和肉拉有耐心,而且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好,不計較也不收費,不然我就有得瞧了,肯定被列入黑名單。

這最期間一直莫名的緊張,不曉得在擔心什麼、失眠睡不好、頭痛、全身各處酸痛、害我胃漲氣便秘、腹瀉,臉上狂冒痘、MC還給我晚一個星期才報到,人家越到旅行出發日是越開心,我則是越來越焦慮.....啊~~~(抓狂中)


最後,結果,還是回到最初的原點,只有我和另一位好友(以前的同事)同遊日本,只剩兩個人,好橋多了,一切從簡超好搞定!是說,這兩位千金小姐確定不去之後,我反而鬆了一口大氣!如果她們自己不是很想去,卻勉強和我同行,旅遊途中難保不會有什麼茶包,友A上星期還跟我說,她出差沒辦法去的話,會延後自己去玩,到時候再麻煩我幫她找些資料或者.......(我拜託妳,不要再搞我了);下次再出國旅遊,如果有朋友要同行,我大概會考慮再三了!友A說,等我回來要請吃飯,我想,應該不必了...謝謝!





8 則留言:

  1. 是說。神精病才後幫她訂房。
    我覺得她根本當你是旅行社或是閒著沒事幹...

    回覆刪除
  2. 我到是不驚訝,當初應該早提醒你的,但是之前我也是處在被A擺道的狀況,也不好說啥。

    反正知道AB是這樣的人就好了啊,妳乖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描述
    就有一股莫名的火大

    旅遊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就別為了他們三個破壞了出國的興致
    而且你還要盡情的享受京都的種種
    讓他們後悔到捶心肝

    回覆刪除
  4. 這..應該可以列入好人好事代表了吧?!

    是說以後繼續當朋友可以,做旅伴就不必
    被這樣搞一次半條命都快沒了XD

    回覆刪除
  5. 先讓我頒好人好事給你~掌聲鼓勵!
    這些也是我一直都覺得出遊簡單兩人最方便~雖然會被嫌棄說孤僻
    但是花錢要花得爽
    休假要休的開心才叫休假...
    您說是吧
    開心去玩吧
    回來好好寫日記!XD

    回覆刪除
  6. 可憐的孩子....
    別為了這事壞了出遊的心情~~
    日本很有趣~~好好玩^_^
    抱..

    回覆刪除
  7. 列入拒絕往來戶

    強烈建議

    回覆刪除
  8. 我就在想說,你搞了那麼大一團,
    最後取消了是花生了什麼事?
    原來...
    旅行慎選旅伴真的很重要,
    有的適合當朋友,
    但不見得適合做旅伴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