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暖到心頭的滋味,柚子元


DSCN1433.jpg 

柚子元-「柚子鯛魚拉麵」

先斗町,這條介於四条通和三条通的長窄巷,是京都傳統夜生活相當熱鬧的地區;京都共有五條花街「衹園甲部、宮川町、先斗町、上七軒及衹園東」,整條先斗町上都是吃食的店家,任何你想得到的料理,這裏都找得到,從便宜的居酒屋到需要有人脈才進得去的高檔料亭,全集中在這風情萬種的京都小巷裏。

11月晚秋的京都夜晚,陣陣寒風吹來,冷斃了的我們,只想好好找個可以暖身的食物,我想起前一晚在柚子元吃到的美味「柚子鯛魚拉麵」;於是我拉著女巫說:「我們今天晚上吃火鍋吧」!拉開有著木格窗櫺的推門,溫暖的熱絡氛圍對我們直衝而來,吧檯坐滿了客人,服務生要我們要等一會兒,身材胖胖的店長,看到我就笑咪咪的,有股自己人的感覺,這也難怪,因為我前一晚才來過嘛XD。很快的,胖店長就清出兩個位子,招招手示意我們。

不必用破爛日文點菜,這裏的服務生都是去留學的大陸學生,語言溝通一點兒問題都沒有。「柚子元」想當然,這裏的料理是以柚子為主;咱們來這不為別的,就為那需兩人以上才可點食的名物「柚子元鍋」。

餐點很快的就送到我們面前,看看這一半紅湯底,一半柚子湯底的柚子元鍋,原來就是鴛鴦鍋嘛,招牌鍋的配料則有雞肉、鯛魚、豬肉和一碗滿滿的京都水菜,怕吃不飽我們另外加點了「春雨」(就是粉絲啦),服務生告知我們食用的順序,先將烤過的香酥鯛魚下巴放入湯底中墩煮入味,再將鶏→鯛→豚→水菜等依序放入鍋中享用,配上柚子胡椒醬,真是好吃。紅湯很香,喝起來麻而不辣,柚子湯更香,略帶點果酸味道,非常清香,品嚐熱呼呼的火鍋,怎麼可以不來點清涼的飲料呢,這裏的飲料除了啤酒,所有的飲料、燒酙通通都是柚子口味的,於是,我們又點了兩杯柚子飲料,清爽酸甜一整個好喝啊!

雖然這次旅費不足無法嚐到高級的一心居柚子鍋(下次我一定征服你!);不過,嚐到這一餐充滿柚香的京都味,暖了身也暖了心,寒冷的秋夜裏,就是要吃火鍋才過癮(飄~),非常滿足的一餐啊!


除了柚子鍋,還有餃子、饅頭、拉麵及各式小菜哦
柚子料理  

準備點餐啦~
menu      

先來兩杯清涼的柚子飲料吧
柚子飲料   

招牌柚子元鍋,一紅一白,就是我們說的鴛鴦鍋啦
柚子元鍋  

火鍋沾醬,又辣又香的柚子胡椒醬,店員說高島屋有賣哦
柚子沾醬  

柚子元鍋的配料,鯛魚已經丟下鍋煮了,盤子裏的柚子可以加在沾醬裏
也可以擠在湯中提味
火鍋三劍客   

開動~魚、雞、豬的肉質都非常的鮮嫩,真的好好吃啊~
好吃到一個不行   

吃的笑呵呵的小魔女和女巫~呼乾啦~
小魔女&女巫  



柚子元 


柚子元
中京区先斗町四条上る鍋屋町212
交通:阪急京都本線河原町駅下車徒歩5分






3 則留言:

  1. 寒冷的天氣
    可以吃到一鍋熱熱地湯
    可說是最棒的幸福和享受了
    ^^

    版主回覆:(01/24/2010 03:39:47 PM)


    對,那種感覺最棒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超享受的
    好羨慕^^

    版主回覆:(02/01/2010 12:49:02 PM)


    下次去要享受更高級的(握拳)

    回覆刪除
  3. 上回去京都有路過此店,可是怕價格太高不敢進去
    看來下回冬季去京都,可以進去試試柚子鍋.....看起來好讚啊~~

    版主回覆:(02/03/2010 01:18:39 PM)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一嚐
    尤其是天冷的時候來上一鍋,非常美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