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我在京都有個家


DSCN1080.jpg



去年的賞楓之旅,在機票搞定後,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找尋落腳的地方;雖然前年賞櫻之旅住的Super Hotel很便宜,但礙於日幣高漲,可換的銀兩不多,能省則省。又,本人非常的不喜歡民宿的公共空間,嗯.....不如,找間公寓居住吧,於是「居遊京都」的想法就這麼誕生了。



「居遊」,是指在一座城市或小鎮找一間公寓,以星期為單位,在私人的空間裡,享受當地的人文風情、生活習慣,並且順便旅遊的一種方式。想要展開一趟居遊旅程並不困難,就如同計畫自助旅行一般;日本這類型的短期出租公寓資訊非常的多,利用網路搜尋、選擇到下訂付款,十分的便利。要說公寓和旅館、民宿最大的不同,就是能擁有自己的廚房,不管何時都可以享受在當地超市或是市場小店採買新鮮食材烹飪的樂趣。

千里迢迢的我來到京都的家,領了鑰匙搭乘迷你電梯來到8樓的小窩,開了門,小小的一房一廚一衛、一張單人床、一張沙發床、一張茶几,廚房裡則有可供煮食的電爐、鍋碗瓢盆和熱水壺、微波爐、冰箱、吸塵器、穿衣鏡,洗衣機在外面的小陽台。小到僅能容納一人的浴室,另外附上一條大毛巾和兩、三條小毛巾(不過,我還是用我自行準備的XD)。衣櫥裡則備有很齊全的民生必需品(衛生紙、垃圾袋、洗衣精、洗碗精、衣架、吹風機、網路線)該有的都有了。公寓當然無法和飯店旅館相比擬,但乾淨舒適的空間令人滿意,價格也非常的實惠,住了六個晚上台幣8千5百元有找。

說開伙倒也沒這麼厚工,就是每天回家前買了些進ヶ堂的麵包,隔天早上再微波加熱,配上些的熱奶茶或咖啡;又或者,在MUJI買了一人也可輕鬆煮食的雞肉麵肉骨茶麵(這兩個超好吃的,推!可惜台灣沒賣...早知道我就多買幾包回來);開著電視看著有聽沒有懂的新聞和氣象,手指搭拉搭拉的敲打著電腦,啃著在對面超市打烊前購買的半價青森蘋果,偶而拉開窗簾看看東山的清水寺夜景。旅行中的小幸福,我想也不過就是如此了吧(燦笑~)

小歸小,一切廚房用品該有的少不了,只是沒有電鍋可以煮白飯(因為要另外租用啊)
DSCN1083.jpg

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免治馬桶」
DSCN1084.jpg

非常溫馨的小窩
DSCN1085.jpg

每天席地而坐,就在這裏敲敲打打文章,和大家Plurk
DSCN1563.jpg


這間公寓,因為某些因素,我不打算介紹,只是想讓自己在此次旅行的途中,留個美好的紀念和回憶。




5 則留言:

  1. 小巧的房間,又不受旁人打擾,居遊似乎很不錯~~

    冬天沒有免治馬桶很痛苦耶!我上回在機場有看到旅行用的超級小電鍋,好想買XD

    版主回覆:(02/21/2010 03:11:22 PM)


    日本的電器有些都有專為一人設計的,超好用

    回覆刪除
  2. 我前年我家人來的時候,
    就是租這種給他們住。
    如果是在大阪市區的話,
    這種出租的房子會比較新一點。
    浴室還有熱蒸汽噴出來三溫暖。
    馬桶也是免治的^^很讚。

    版主回覆:(02/21/2010 03:24:34 PM)


    我現在最懷念的就是日本的免治馬桶,尤其是冬天的時候XD

    回覆刪除
  3. 偶的有免治馬桶,科科科....

    話說,我和Achi去超市搬了一大袋東西,
    有一晚就這樣煮起火鍋來了,
    用日本食材煮火鍋真是爽快,還可以吃和牛吃到怕
    (買到50%割引)
    畢竟平常那些食材在台灣和日本的餐廳吃都爆貴...
    大滿足~~



    版主回覆:(02/21/2010 03:23:49 PM)


    嗚~妳贏了,我沒有免治T_T
    我要看妳的和牛火鍋XD,日本的和牛真的好吃到讚~
    台灣的都是騙人的,明明就是澳洲和牛還假說是日本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喜歡居旅那樣的旅行方式
    有廚房就有家的感覺
    ^^

    版主回覆:(02/24/2010 04:03:48 PM)


    有廚房,那種感覺真的差很多

    回覆刪除
  5. 你這樣的旅行方式很棒呀~下次我去日本旅行的時候也考慮以這種生活來重新認識日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