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よーじやカフェ.Yojiya Cafe三条店


DSCN1477.jpg

よーじや這個美人頭圖像,似乎已成為京都的某一種象徵,一種文化。在京都,よーじや的店舖隨處可見,不過Yojiya Cafe 卻只有三間分店,分別是銀閣寺店、嵯峨野嵐山店和位於三条通上的三条店。

上回賞櫻,在哲學之道上就這麼與銀閣寺店錯身而過,這回賞楓,當然不會再錯過,便放到行程裏了。相較於銀閣寺的和風路線,Yojiya Cafe三条店,則是比較現代的風格,賣的是義大利麵、Pizza、三明治、蛋糕甜點等洋食。

三条店在平日的午餐時段特別供應,包含「湯、沙拉+主食與飲料的午餐Set」只要1000円,非常的划算,若再加個130円就可以把飲料換成招牌飲品(就是有著よーじや美人頭LOGO的カプチーノ);主食的部份則有義大利麵、Pizza、墩飯三種可供選擇;我翻著Menu打定主意要點個Pizza套餐,可是左看右看,就是沒有我想要的口味「Margherita」,於是我詢問店員,可不可以將這個Pizza套餐裏的口味換成Margherita,店員非常抱歉的和我說沒辦法,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這實惠的Set,和女巫溝通後,我們改成單點一份Pizza Margherita共食,既然都來到這裏了,那說什麼也要點杯カプチーノ,是吧~

先送上水和溼紙巾,這裏所有的餐具上都有娃娃臉LOGO
DSCN1469.jpg

小巧有質感的MENU
DSCN1462.jpg 

等了一會兒,聞到了很香的味道~應該是我們的Pizza吧~^^,送上桌後嚇一跳,因為很大一份啊,目測直徑約有30公分吧XD

這個Pizza Margherita的由來,據說是在1889年,義大利皇后Margherita 御駕親征 Napoli 遊玩,Pizza師傅特別製作拿波里Pizza給她品嚐,用料極其簡單,蕃茄、起司、新鮮蘿勒,顏色象徵義大利國旗 「紅白綠」,深得女皇喜歡,因而命名為 Pizza margherita。

和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是薄皮的,而且是用窯燒的哦,剛烤好的pizza香噴噴的,上頭滿滿的蕃茄醬、起司、蘿勒,餅皮的酥香和著蕃茄的酸、起司的鹹,口感QQ的,越咀嚼越香,滋味真是棒~完食後,味覺整個大滿足啊~


DSCN1479.jpg 

來這裏必點的招牌「よーじや-カプチーノ」!女巫點的カプチーノ,喝起來就是一般的Cappuccino~我的抹茶カプチーノ,不同於女巫的口味,我覺得喝起來比較像抹茶Latte

DSCN1474.jpg

我相信,會來這裡的觀光客,100%都是衝著奶泡上這張充滿趣意盎然的臉吧;話說這個臉譜咖啡,實在太有趣,日本網友更發起了「よーじやカフェ百面相 顔の博覧会」(要這麼無聊就是了XD)

DSCN1486.jpg



よーじやカフェ.三条店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麩屋町東北角弁慶石町 39 TC ビル 1F
075-221-4503
地下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下車,八番出口徒步5分







4 則留言:

  1. 三家cafe我剛好沒去過的是三条
    風格跟嵐山店比較接近
    可是我記得嵐山店沒有pizza呀
    pizza看來好可口哦
    女人頭像的咖啡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喝的時候不斷在惡搞她XD

    版主回覆:(02/27/2010 07:15:52 AM)


    pizza是三条店的獨賣商品~
    第一次去銀閣寺的時間太晚,所以就放棄了
    我本來也想惡搞,結果搞不起來,抹茶粉就沉下去了XD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想知道它如何辦到畫出那個臉來,
    好想學哦~~~


    版主回覆:(02/27/2010 02:45:33 PM)


    我當天有看到,其實他們有一張薄薄的紙卡
    上面就是LOGO,只要放在杯子上照圖灑上粉就完成了
    所以每杯才會一絲不差的像同個模子印出來一樣哩~

    回覆刪除
  3. 當初來到京都第一次看到他們LOGO的時候
    其實是覺得蠻恐怖的...(女鬼)

    版主回覆:(02/27/2010 04:00:35 PM)


    哈~很多人第一眼也覺得是女鬼XD
    我倒不覺得耶,反正她長的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照片~好可愛的臉耶~~

    版主回覆:(02/28/2010 10:43:59 AM)


    嗯呀,我個人也覺得她很卡哇伊
    非常的有京都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