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杉谷本舖.龍馬の道長崎蛋糕


ryoma102.jpg


中壢SOGO自4/1起,展開為期13天的和風節,其實和忠孝SOGO比起來,還真是小巫見大巫,這和風節其實就是賣些日本食品、乾貨之類的。其中讓我最有興趣的是《杉谷本舗》的「竜馬の道かすてら」長崎蛋糕,因應此次和風節特別請到蛋糕師傅川崎洋和,在4/3號下午三點會在SOGO八樓的日本和風展裡烤蛋糕喔。

許多人會稱「長崎蛋糕」為「蜂蜜蛋糕」,不過早期的長崎蛋糕並未加入蜂蜜,相傳由葡萄牙商人在16世紀傳入長崎,起初只有麵粉、蛋與糖製成,直到江戶時代,加入了日本自創的澱粉糖漿,逐漸演變成為今日的長崎蛋糕。日本長崎蛋糕最獨特之處,在於糖使用海藻糖、中雙糖、砂糖與水飴,關鍵武器就是稱之為「中雙糖」的原料,它與其他配方混合後,部分中雙糖並不會立刻融化,而是在慢烤過程中,漸漸沉入底層,一方面濕潤蛋糕體,另一方面,使蛋糕底部與烤爐的接觸面上,殘留些許糖晶體,非外加附著上去那般突兀。(以上取自新聞稿)

《杉谷本舗》的蛋糕師傅川崎洋和(Kawasaki Hirokazu),現年37歲,原是上班族,因妻子任職蛋糕店而開啟他對甜點的興趣;進入『杉谷本舖』逾3年,負責監督蛋糕製做及海外推廣事務。此次推出蜂蜜、抹茶、巧克力及青梅等四種口味的蛋糕。抹茶控當然買了抹茶口味的,還可以請川崎師傅現場示範蜂蜜蛋糕的外皮製作,烤的香香的外皮裹住蛋糕體,拿回家還是熱熱的哦,另外會送你一個龍馬的小吊飾,蠻可愛的XD。

臨時出門沒帶相機,用手機拍的,加減看XD
DSC00082.JPG
川崎師傅現場幫你製作蛋卷外皮唷
DSC00083.JPG
聽說是秘方的麵糊
DSC00084.JPG
開始冒泡泡了
DSC00085.JPG
接著把蛋糕放上去包起來,上面還有龍馬的圖案哦XD
DSC00086.JPG
講國語很好笑的川崎師傅XDDD
DSC00088.JPG
穿好外衣的抹茶蛋糕,好香!
DSC02014.JPG
熱呼呼的好好吃哦^^
DSC02016.JPG 

這個抹茶蛋糕口感好札實,外皮的口感非常的Q,吃起來有蜂蜜的香味在嘴裏散開~~真的很好吃啊^^










3 則留言:

  1. 包了外衣的蛋糕看起來好美味喔!!!


    版主回覆:(04/12/2010 09:37:16 AM)


    熱熱的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光看的都口水流滿地....

    版主回覆:(04/08/2010 02:06:46 AM)


    我記得city super好像有賣哦

    回覆刪除
  3. 上回我家寶貝也是去現場師傅現做的
    她說現吃好好吃
    不過買回來也很好吃說

    版主回覆:(04/08/2010 02:07:10 AM)


    我覺得青梅口味的很特別,不甜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