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Pierre Hermé-Ispahan玫瑰三重奏


Pierre Hermé-Ispahan 

「Ispahan」指的是古代波斯中部的一個大城,也是大馬士革玫瑰花的一個品種之一,同時也是巴黎人優雅高貴的小甜點。但是,在Pierre Hermé裏,她則是一個經典!他們叫Pierre Hermé為「法國甜點的畢卡索」,可想見他在法國的地位有多祟高,他擅用天然食材本身的色澤,做出巧妙的搭配並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甜點,更會隨著季節食材而研發頗具特色的點心。

來到東京的第一天晚上,就衝去新宿伊勢丹買了這個傳說中的甜點!當我看到店員載著白手套小心翼翼的取出、包裝、再交到我手上,那種尊貴的感受,在我拎著鏤空造型的雅緻提袋時,也不由得的小心了起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她給撞壞了。

Ispahan是由兩片大型的粉紅玫瑰馬卡龍,包裹著荔枝肉和玫瑰卡士達奶油,外圍再裹上一顆顆飽滿的覆盆子果實的甜點,上頭還有一片紅豔的玫瑰花瓣,再仔細一看,瞧~花瓣上還有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呢,餅身的下緣則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裙邊,就像嬌嫩的花精靈穿著蕾絲裙跳著圓舞曲呢~在視覺效果上,她絕對是一件藝術品,精緻到我實在不如該如何下口呀。

Pierre Hermé-Ispahan 

當我一口咬下,那玫瑰自然的花香味彷彿花園裡的花兒,正一朵朵的綻放著,滿嘴芳香(是食物純粹的香,不是人工化學香料的味道);接著是濃郁的玫瑰卡士達混和甜美多汁的荔枝果肉,而那覆盆子的酸,更是適時的平衡了甜膩,Ispahan的口感鮮明、味道十分的有層次,味蕾得到充份的刺激~怎一個讚字了得!
沒想到這道甜點這麼棒、這麼精緻、這麼玫瑰,真是無限美味~吃她十個也絕不會厭倦4a46b55d7ea60aba14823.jpg;台灣都吃不到,真的是讓人很傷心的吶!貪心的我當然還買了Macaron來陪伴,不然只有Ispahan在胃裏也太孤單了點XD

限定款的盒子很童話,一盒六顆由左到右依序是
「夏季限定款-柑橘、茉莉花茶、玫瑰、檸檬、焦糖、開心果」
DSCN2329.jpg

上:伊勢丹夏季限定的柑橘口味,裏頭的內餡吃起來有點芒果的味道,就是香~
下:Pierre Hermé的招牌Macaron-玫瑰,玫瑰奶油口感馨香迷人~讚^^b!
DSCN2738-1.jpg

另外最特別的是「Jasmin茉莉花茶口味」,拿出來我才知道表面灑有銀箔ㄟ
滋味略帶淡淡的茉莉花香味~不甜膩
DSCN2738.jpg 

其他除了檸檬的酸香味道讓我較有深刻記憶,焦糖的口感就比較死甜,開心果也覺得還好之外,初嚐PH的Macaron,除了驚豔還讓我覺得很值得!每顆Macaron咬下去時的口感酥軟,卻又入口即化,飽滿卻又稍微有嚼勁,真是讓我由衷的讚嘆到一個不行,再多的形容詞都是多餘的,親口放進嘴裏嚐到才是完美的滿足(儘管它吃了我三張野口英世)。

不用跑到法國,PH在東京就有分店啦! 1819624410.jpg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伊勢丹新宿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4-1 本館B1F
03-3352-1111(大代表)





6 則留言:

  1. 好誘人喔
    我只要一看到玫瑰口味的~
    不管是蛋糕或是香水我都會投降ㄝ

    版主回覆:(07/05/2010 11:19:44 AM)


    一般玫瑰口味的點心,味道非常的讓人害怕
    但是PH的甜點,我只有一個讚字形容!

    回覆刪除
  2. 一直很想試試Ispahan,
    但經過巴黎二次都沒吃到XD
    看來要去第三次才行.....(不知道這是什麼結論)

    版主回覆:(07/12/2010 04:39:00 AM)


    因為我不是螞蟻一族,本來也不抱期待
    沒想到在品嚐到她的美味時,一整個讓人驚喜~^^

    回覆刪除
  3. 看你介紹的
    不去品嚐一次 簡直對不起自己
    決定來一趟甜食之旅
    (去巴黎的機率應該比去東京高)
    樓上的肉拉下次我們就約在PH門口見

    版主回覆:(07/12/2010 04:41:19 AM)


    聽說巴黎本店的玫瑰馬卡龍
    滋味又更上一層!

    回覆刪除
  4. 我流口水了~下周要去吃!

    版主回覆:(07/12/2010 04:42:23 AM)


    好棒哦,下週可以吃到~

    回覆刪除
  5. 害得我想把電腦吃下去…

    版主回覆:(07/16/2010 02:52:47 PM)


    這樣會消化不良哦~

    回覆刪除
  6. 才剛吃飽.........但是為了它我還可以再塞.........

    版主回覆:(07/18/2010 11:35:33 AM)


    讚^^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