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試吃】4H HOUSE 鐵旺酥+鐵觀音麵


DSCN3046.JPG

6月份的時侯,收到高師傅的邀請,希望我試吃他們最新研發的產品「鐵旺酥、鐵觀音麵」。我大概考慮了一個晚上就接受,不過實際產品因為還在研發中,所以我等了大概快兩個月(8月底才收到);收到產品後,我並沒有馬上試吃,而是先上4F HOUSE的官網詳讀資訊,木柵出產的鐵觀音因為裁種面積不大,加上貓空地區就是觀光茶區,要挑到好的鐵觀音茶,倒是不容易,物以稀為貴,也不難理解為何4F HOUSE執著於鐵觀音各項產品的開發。

鐵旺酥12入/盒,其實就是鳳梨酥,不過卻是以鐵觀音茶粉製作在酥皮上所以略為深褐色,內餡除了一般的鳳梨果肉,另外添加了核桃、蔓越莓乾,吃起來的口感層次很豐富,有股茶香、甜度低,裡頭的內餡爽口不膩。拿了幾個給我家Haru媽媽和老爹吃,她們倒是頗喜歡這一味~不過,因為酥鬆容易掉屑,必須要盛著小盤吃食。

DSC02708.JPG

鐵觀音麵2入/盒,一盒裏頭有兩包,每包裏頭有三束,看了包裝說明,發現他們的麵體是委託大甲本家製作的。麵條裡一樣加入鐵觀音茶粉、且無添加色素香精。本來打算煮成湯麵,不過感覺這樣頗浪費,又吃不出本身的茶香味道;於是還是以最自然最簡單的烹飪方法來嚐試。

因為添加了鐵觀音茶粉,所以看起來也是綠兮兮的麵條
DSC02705.JPG

外包裝上寫著食用方法,將開水煮滾沸騰後放入一束(約2人份),並輕輕攪拌,待4~5分鐘後撈起即可,也可依照個人口味添加調製成炒麵、乾麵,也可置入冷水中冰鎮製成涼麵。剛煮好的麵條我只拌了些紫魚醬油露,配上些許的紅綠蔬菜,乍看之下覺得有種蕎麥麵的fu~XD,麵體本身就帶點淡淡的鹹味,彈牙的口感倒是讓我頗驚訝,有嚼勁吃的出淡淡的茶香,個人覺得還蠻優的啊~  

DSC02701.JPG

中秋佳節將近,4H house也提供了一系列的中秋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聲明:
以上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本人並無接受任何撰稿費用,試吃口感與否純屬個人心得。



4H House 木柵高師傅果子工房
02-2937-6800 
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15號



1 則留言:

  1. 觀音麵被你一擺盤變得好有氣質喔

    版主回覆:(09/14/2010 04:24:03 AM)


    我應該要說謝謝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