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江之電與紫陽花之夏


紫陽花江之電-2.jpg
隨著九月的到來,每日清晨的涼意彷彿在知會著夏末的結束。在夏天遠離之前,我想起了那綿延深遠的紫陽花小徑與乘著江之電的那天.....


渡過梅雨季節後,紫陽花開得正盛,肆意地宣告夏日即將來臨。六月的鎌倉是個紫陽花之都,每個不經意的轉角、路邊都沐浴在紫陽花繽紛豔麗的氛圍之中。源氏物語中一幕,夕霧將一枝紫陽花送給青梅竹馬的雲居雁,以誓忠貞不渝之意;殊不知紫陽花種類繁多,並因土壤PH值的不同,開出千變萬化的五顏六色,所以花語即是「善變」之意。

之電的車款有很多種,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開通95週年紀念車款,設計搭配藍紫與奶油白的車身油漆,充滿著復古情調,在眾多綠兮兮的江之電裏顯的很有特色!從鎌倉駅到極樂寺駅的這一帶則是很受歡迎的紫陽花散策路線,白的、紫的 、藍的和粉嫩的紫陽花五彩繽紛、目不暇給;可惜此番錯過極樂寺,僅能在附近散散步,沒想到反而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呀!

想要捕捉江之電與紫陽花的剎那,首推長谷駅與極樂駅之間的御靈神社,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最喜歡的紫陽花拍攝場景,人手一台相機無不爭取最佳拍攝角度,御靈神社前是最能呈現「紫陽花與鐵道」最美的一幕,遠道而來的我當然也是跟著拍~拍~拍囉^^y。


 紫陽花散策路線圖
map2.jpg

白天的紫陽花和江之電
紫陽花江之電-1.jpg

御靈神社踏切前,紫陽花小徑與復古江之電
紫陽花江之電3.jpg

當然,電車模型的扭蛋也是一定要給它扭一下的XD
江之電扭蛋.jpg


鎌倉觀光資訊

江ノ島電鉄










1 則留言:

  1. 怎麼沒扭全套?

    版主回覆:(08/30/2010 10:04:12 AM)


    一次200日幣,我才扭到第二次錢就被卡了快600元
    雖然老闆娘有還我錢,但是一直卡錢,就不想扭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