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明月院,遇見哈利波特


DSCN2354.jpg  

鎌倉著名的紫陽花寺「明月院」,境內約2500株的紫陽花種,有90%都是名為「姫あじさい」的品種,花形優美;初夏入梅時分,經過紫陽花的妝點,石階參道兩旁盛開的紫陽花恣意漫延形成一道道花牆,萬紫千藍綺麗無比。

明月院建立於1394年,距今有600多年歷史,當時在武將上杉憲方保護與加持之下曾是關東十大名剎之一,而今只剩舊社小庵和蓊鬱的樹木及古意供遊人賞悅。方丈本堂右側有一滿月窗,可窺視後方的菖蒲庭園,遠觀似是一輪明月委實風雅。

紫陽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小花色就是藍色,大於7就偏向紫或紅。明月院的紫陽花不似長谷觀音寺的繽紛色彩,從花苞到全開僅有單一顏色,會由淡藍、粉藍、淺青一路變幻成紫藍色,剎是美麗;這裏的紫陽花只能以爆滿來形容,一球一球的很可愛,要說這裏是此行最喜歡的地方,一點也不為過^^

DSCN2347.jpg

DSCN2357.jpg

 DSCN2352.jpg 

DSCN2358.jpg

面容慈詳的花想地藏
DSCN2376.jpg

靜坐滿月窗前的四個小朋友,開心的笑鬧
DSCN2369.jpg

低頭把玩杯子沉思的小男孩,像極了哈利波特小時侯,迅速按下相機按鈕,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XD
DSCN2371.jpg

DSCN2381.jpg  


明月院JR北鎌倉駅下車徒歩10分
拝観:300円





3 則留言:

  1. 果然跟一片櫻花文不同啊

    版主回覆:(03/15/2011 01:37:51 PM)


    這叫不合群XD

    回覆刪除
  2. 這樣也跟哈利波特扯上?! 哈哈哈

    版主回覆:(04/07/2011 04:18:49 AM)


    標題要特別,才會有人被騙進來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