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時光旅行~晴明神社


P1010241.jpg  

「博雅,這世上絕無多餘的事物,就算是違反自然律理的東西,也有其存在的意義。」「陰陽師,應該是一種世界觀」「博雅,吹奏一曲聽罷?」,於紫荊色桔梗綻放的庭園中風雅地小酌一杯,飲酒作樂的兩人在窄廊上邊喝酒邊欣賞著庭院的景色談心。

傳說中平安時代是一個人妖共處的魑魅魍魎之都,乍現於鬼怪橫行於平安中期的晴明,連出生都圍繞著迷霧的這名男子,替詭美的平安京劃上一筆最為神秘的歷史。京都,是夢枕獏筆下百鬼夜行的迷陣,走不出的是人性的幽微,至於那魑魅的繪聲繪影不過假借,沒有什麼祟拜的念因。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又能知曉幽冥界真相的安倍晴明,輕輕地、淡淡地,如同浮雲一般,我想晴明公怎也料想不到,千百年後的他會是如此的風靡世人吶~

我在京都沒有感受到那股瀰漫著濃濃的妖氣;旅京三次,倒是首度踏上晴明神社,當然也買了夏季限定的七夕御守,看到晴明公的石像,一股溫暖感油然而生,好似他像千年前般一如往的守護著京都一樣!

鳥居以伏魔降妖的「五芒星」為符號(或稱為「晴明桔梗印」)桔梗印五芒星是安倍晴明的家徽,也是神社的神紋
P1010229.jpg

晴明井,據說由此井冒出的泉水乃山城名泉之一,有病氣平癒之效(我沒喝就是了)
P1010237.jpg

厄除桃,前來祈願的參拜者都會撫摸此桃,除厄消災
P1010243.jpg

可愛的桔梗花,在日本被認爲是誠實的愛的象徵
P1010250.jpg

夏限定的七夕御守,當然買一個紀念XD
P1010245.jpg

據說晴明是把式神養在京都的一條戾橋下面的,瞧~你看到式神了嗎?
P1010253.jpg

P1010235.jpg


京都晴明神社
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一条上ル806
JR 京都駅9號巴士「一条戻橋・晴明神社前」下車 徒歩2分





2 則留言:

  1. 這間比較特別
    有星星耶~(因為陰陽師阿~揍完被拖走)

    版主回覆:(08/06/2011 03:59:56 PM)


    星星無敵!

    回覆刪除
  2. 真正的一条戾橋就在附近,有沒有去走走呀~

    版主回覆:(08/08/2011 04:06:34 AM)


    沒有耶,完全不知道真正的橋在附近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