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南千住尾花,傳說中一顆星星的鰻魚飯


尾花的鰻魚飯在食べログ東京裏一直有著相當高的評價,有名到地鐵站內和路邊的電線桿都有標示XD,更在2011年榮獲米其林一顆星的殊榮;去了東京三回總算排入這次行程,嚐過尾花的滋味,我只能說相當值得!




位於靜巷內的尾花,不接受預約得現場排隊,也堅持現點現燒,等上個3~40分是一定要的!店內是很傳統的塌塌米座席,就座後不多說,點了一客うな重和鰻肝湯,等侯的同時看看相機裏的照片回味行程,偶而玩玩手機的小遊戲,時間很快就打發過去了,來尾花除非很能等,要不就是不太餓,不然最好是點些小菜吃吃才不會無聊。雖然很想點盤燒鳥(2串),但我只有一個人,吃不完就浪費了,還是留著肚子好好品嚐鰻魚飯唄~

不一會肥美的鰻魚飯終於上桌啦!打開盒蓋,瞬間飄出的濃厚香氣陣陣撲鼻,真是令人受不了!舖的滿滿的尾花鰻魚碳烤功力相當了得,色澤均勻,嚐起來肉質鮮嫩沒有腥味,沒有魚刺入口即化,配上陳年特製醬汁,嚐後唇齒留香,至今難以忘懷呀(大勝)。

大門,我是第一個到的人!

一番號!

MENU的鰻料理,比起都內動輒過萬的鰻魚料理,尾花的價格算是適中

 另一面的MENU

香噴噴的鰻魚飯,一旁的小菜滋味也不錯

 碳烤的油亮亮的,美味!


看起來喝起來都相當清爽的鰻肝湯,配鰻魚飯超合

一旁還有一個小神社

有到東京玩的朋友,有機會可以把它排進行程,絕對不會失望的!


尾花
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只收現金)
[火~金]11:30~13:30,16:00~19:30
[土・日・祝]11:30~19:30 月曜定休
JR常磐線 南千住駅徒歩5分or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南千住駅徒歩5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