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丸久小山園。令人驚豔的抹茶蛋糕捲


離開三千院搭上公車一路搖回京都,途中經過御池通時突然想起,這附近似乎有家好吃的抹茶店,抹茶控二話不說按了鈴下車,再用手機孤狗了資料,趕在閉店前嚐到了很美味的抹茶捲。
「元庵」是京都百年茶舖「丸久小山園」附設的茶房,外觀是傳統的町家建築,店內前方是賣店,販售各式的抹茶菓子,往內才是茶房,席數不到15席算是精巧,另也有一間小茶室的包廂,MENU則提供各式的茶品及茶點,沒有多餘的餐點;點了招牌的抹茶蛋糕捲SET,沒多久~木盤盛裝的抹茶捲上桌了,蛋糕捲整體的鬆軟及溼潤度剛好,搭著內餡的白色奶油,嚐一口真是讚!中心那豔麗的一抹綠奶油,茶味濃郁,更是增添了另一種口感,好吃極了!

茶的部份我挑了薄茶「雲鶴」(純綷是因為名字好聽XD),喝起來味蕾間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微苦甘醇,和抹茶捲甚是相當的絕配呀!要說有什麼缺點,肯定就是盤中那一塊紅豆泥,根本就是失敗之作吧╮(╯◇╰)╭

用餐完,另外會給客人試喝新茶(大福茶),味道是很清新的綠茶香

離開前在販售區試吃了幾個抹茶點心,最後帶了這款抹茶奶油捲當伴手禮,也是好吃的呢!

京都,除了中村藤吉之外,也還是有其他令人驚豔的抹茶呢^^


丸山小久園  茶房元庵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西側
10:30〜17:00 水曜日定休
京都市営バス、京都バス「堀川御池」バス停より約400m 徒歩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