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向日葵與北國之夏


「比起讓人一見傾心,不如讓人感到自在」by《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於是,我因為這句話在時過夏末,再次踏上北國之境,正值八月的氣溫依然舒適怡人,沒有計劃的旅行正適合,沒有特定目地,時間彈性,手機上查到什麼資料,就去哪晃晃,相當隨性的無謀之旅♪♪♪

在網路非常容易取得資訊的現代,只要有一隻手機就可以隨機應變(前提是要有電和網路XD),凌晨半夜的搭著紅眼班機,在機上意外的可以躺平攤在三人坐位上,橋了個最舒適的姿勢勉強的睡一覺,不消3個小時即抵達了東京,和2014年的東京快閃相比,這次體力明顯的下降不少,把行李寄放好順便整理好自己,就出發散步去。東京的高溫和台灣相比,少了些黏膩,來東京的只是純粹想補充咖啡因,順著代代木公園旁走著,又見熟悉的白牆,目標當然是Fuglen Tokyo的咖啡豆,炙熱的天氣點上一杯冰拿鐵,瞬間消暑,基底的espresso用的是NELSON RAMIREZ,雖然加了牛奶,還是不減其夾帶水果風味的透明感,好喝^^b,離開前也帶走了宏都拉斯FANNY MORENO和肯亞 AA NDUMBERI(歡呼)。



此行若硬要說有什麼目的,那也就是想看一片向日葵花海,在盛夏等待著,拍到這夏末時分裏才有的花朵,趁著未凋零前,試圖補抓它們的夏日風情






向晚,回到東京下町,來到著名的有著彩虹階梯的guset house「東京ゲストハウス toco.」住了一晚,古民家改造的町屋很有懷舊氛圍,隔天的早晨我還待了好一會才離開。


補充完一些藥妝後,隨即接著到下一個目地,涼爽的北海道~♪♪♪,但因為藥妝補過頭,行李非常重,還好碰到熱心的大叔,幫我提上月台,真男人無誤!來北海道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力的呼吸空氣,覺得心肺都被清淨了一番;特別喜歡「生活在他處」的一段話:旅行是一段做決定的考驗,決定路線、旅館、冷氣還是電扇、決定買與不買,每個決定帶來的愉悅與痛苦都該自己負責(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吧)。

搭著地鐵來到札幌的住宿地點,這家青旅非常的棒(我個人覺得),老闆非常的NICE喜歡聊天,環境空間和食物都不錯,大概也是累了,一夜好眠到天亮,睡到自然醒之後;悠悠然的散步到圓山公園附近的超人氣古民家咖啡館-森彥,喝上一杯本店才有的森の雫,讓我不辭千里而來的滋味,時間仿佛停止般的流逝,深深的印記在心海裏。





還有點時間,不如走出札幌到他處去閒晃,來到小樽後我就有一點點後悔了,原來日本也是有芭樂景點的,拍拍照到此一遊,結束!早知道就去余市喝杯美酒還快活些,其實這時侯人已經有些不舒服的感冒症狀,回到札幌當然要吃上一碗心心念念的湯咖哩,暖暖心靈;回青旅前,帶了份Fruitscake Factory 的草莓塔和白桃蜜瓜塔,超滿足的。

不得不說,奧芝商店的湯咖哩真是太好彳了(๑´ڡ`๑)


不料,隔天早上竟然下起了大陣雨,沒辦法~因為碰上颱風的外圍環流嘛;喝完一杯咖啡後,被淋的溼答答的,這下不感冒也不行了ಠ_ಠ,回到車站買了午餐搭上傳說中的北海道太魯閣,搖到我都快把吃下肚的午餐吐粗奶......好不容易搖了四個小時,風塵僕僕抵達北國之境的南方港町-函館。
函館市電+巴士2日券,很好用!來來回回的我就賺回來了~

相較於前些天的蝸居,今夜入宿位於海濱的湯之川-渚亭溫泉旅館,推開陽台就有露天風呂,房間也舒適總算可以大字滾來滾去,看著遠方的函館山頭一片巫雲密佈,看樣子就算上了山也看不到夜景,沒關係,今晚的重頭戲是花火呢,沒想到在FB直播煙火,發現鼻音好重,自己笑了好久XD。

隔天早上泡著湯看著津輕海峽,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倒也無仿;早餐吃了美味新鮮的海鮮丼飯(事實上只有兩口,卻因為生冷,所以不用半刻,我就把下肚的美味出脫惹XDDDD),出門時又淋了一身溼.....真是悲劇.....
夏天,就是要看煙火啊,不然要幹嘛咧


來函館當然要到市民街坊都會去的朝市呀,生食我無法,但熟食我倒是不忌口,朝市裏頭好熱鬧,點了烤扇貝,味道鮮甜滿滿的海味(✪Д✪),再來片甜死人的哈蜜瓜,讚!

後方就是東橫INN,住這裏真是太棒了,出門走幾步路就到朝市


跟台灣的釣蝦場好像,現釣烏賊後現殺現吃

位於朝市內的十字屋珈琲店,也有賣啤酒,相當有趣



函館的路面電車,交通方便,復古又新潮

逛完有趣的朝市後,搭上路面電車去五陵廓,看那傳說中的函館之星,上了塔才發現相機鏡頭帶錯,缺角的星星也不錯啦,而且100名城又到手了一個,嘿嘿~拍拍照之後,回到松風町的一間美式漢堡店HOTBOX,速速的瀏灠一遍MENU,點了起司漢堡,不曉得是肚子餓,還是一直拉肚子的關係,咕嚕嚕的一直叫著,漢堡送上來時非常的香,一口咬下很啾C,我覺得好好吃喔~(σ′▽‵)σ美味~函館不是只有小丑喔,不想湊熱鬧的話,可以來試試♪♪♪

不是很完整的星星,如果和喜歡的人來看夜景一定很棒
 我沒有惧高症,但我的腳死都踏不出那道線啊(腳軟抱頭大叫)
 100名城,GET
  有看到那閃閃發亮的肉汁嗎XDDD

填飽了肚子又晃到金森倉庫群逛逛,這裏有間特色星巴克,仿倉庫式的建築,一點點洋風,傍晚時分非常的美麗,拍完照發現天氣似乎不錯,不如就衝上山看看,也許可以看到函館山鑽石夜景!!!!!搭著巴士上山,心裏很是緊張,如果看不到就白來了,沒想到在半山腰我眼睛就瞪的老大,被我矇到了,超開心的!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看到這樣閃閃發亮的百萬夜景,我的暑假功課也達成了(≧∀≦)ゞ


後記:其實不是每趟旅行都是那麼的完美,這次有沒有遺憾呢,當然有啊,像青池就沒去成,小樽的情書場景,天狗山也沒去(啊,有啦~運河廣場前散步道),會不會想再去,會啊!!!他就在那裏嘛~


最後,謝謝各位看倌收看我的廢話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