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UNTAPPED HOSTEL 有設計質感的旅人穴居


最好的單獨旅行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近年來,札幌越來越多有獨特個性及計設感的青旅,適合獨自旅行的旅人宿泊,UNTAPPED就是其中一間,指的是未開發的意思;抵達北海道的那晚,步出地鐵拖著行李,看著手機的地圖,不到2分鐘的路程,很快的就找到位在札幌的兩晚住宿地點 UNTAPPED HOSTEL。

在門口就撇見正在散步的Staff,兩人互看了一眼後,他上前詢問我是不是住宿的旅人,點頭附和後,很熱情的就把我領進門,整棟建築是灰色水泥牆,一樓右邊的餐廳是 ごはんや はるや,提供甄選當季食材的美味料理及飲料,每天都很有人氣,朝食7:00~9:00(六日限定),用餐均需付費;入門左邊的小窗口則是UNTAPPED的櫃檯,check in時的侯Staff拿出一張住宿說明書,很仔細的說明著,確定我了解後,可能看我一人小個子,Staff還很熱心的特別強調 only stairs,然後就奮力的提著我那近20公斤的行李爬上樓。(only stairs,沒有電梯,其實有點嚇壞我Σ(*゚д゚ノ)ノ)

UNTAPPED離札幌駅只有兩個地鐵站的距離,交通還OK,地鐵出口旁有一間藥妝,走一點路,旁邊就是北海道大學,同街上有串燒居酒屋、拉麵店及烘焙糕點店,對面也有一間郵局和便利商店,晚上附近挺安靜的,房間的床位雖然沒有門,但我不認床挺好睡的,如果怕吵的人就不建議住這裏;這間什麼都沒有喔,提倡環保,盥洗用具要自備,毛巾100/條(青旅不都這樣),而且很重要的是 only stairs 只有樓梯沒有電梯、only stairs只有樓梯沒有電梯、only stairs只有樓梯沒有電梯(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太過要求的人,就別自找麻煩了XD,扣除這個,其實我還挺喜歡這裏的環境和空間。(預計2016年9月下旬,會在附近開間別館喔)

我蠻喜歡這個客廳的,瀰漫著一股悠緩舒適的氛圍
兩晚都待在這邊休息,還和Staff煮了泡麵一起吃,哈~
架上的資料都可以拿取
從二樓客廳往一樓看,冬天的時侯那個壁爐一定很溫暖
廚房,青旅該有的都有,使用方便
 飲料櫃的水和酒都是要付費的
咖啡、茶包則免費使用

雖說人類的生活是由穴居演變,但今晚入住三樓的客房,一到我的床位我就笑了,和一般青旅不同的是,UNTAPPED每間床位都有木板隔著並包覆,看起來就像是洞穴屋的樣子,超酷的XDD,配備有閱讀燈和隱私窗簾,放好我的行李,就到處晃晃;二樓是公共空間(客廳、廚房),三樓、四樓則是10人的MIX床舖,五樓有兩間客房(一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浴室和廁所是共用的,每層樓都有廁所(男女有分),2樓有24小時的淋浴間,洗衣間也在這;3樓的廁所是男生專用,4樓有2間浴室(一間女生專用)。


有夠像鳥屋的,很特別的隱蔽空間
 σ`∀´)σ今晚的洞穴小屋,小歸小內部空間卻很奇特,還有挑高的天井,可以站直喔
美中不足的是,插座只有一個,手機、行動電源、相機都要輪流餵食

 淋浴間和洗衣間

 一樓餐廳空間,週二定休

只有週末才有的朝食,付費的美味(๑´ڡ`๑)
份量雖不多,使用多種在地的新鮮蔬果製成的菜肴、米飯、醬湯
豐富又營養,食量大的可能就吃不飽了XD
 店內的咖啡用的是北海道大學附近的咖啡豆屋 - 石田咖啡店所烘焙的咖啡
 白天的外觀
 在地鐵站斜對面而已,右邊數過去第三間就是
地下鐵北18条駅
 行李太重的話,往後面一個出入口走,有電梯可搭(真是救星)

一晚只要3,200隻羊的實惠價錢,舒適又乾淨,空間卻不狹益,這裏很適合自得其樂的旅人入住,下次有時間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再來住(๑¯∀¯๑)



INFO:
UNTAPPED HOSTEL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18条西4丁目1-8 
Tel&Fax:011-788-4579
市営地下鉄南北線-北18条駅 2番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