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葵・綾小路橋-高瀬川畔的北歐風町家宿泊



出發前,就在旅程的最後兩日,預定了葵 KYOTO STAY系列的町家旅館,像咖啡館般的外觀,川水波紋映照在刷白的石牆建築上,而倚著高瀨川畔的葵-綾小路橋,是棟很安靜座落在河原町巷內的老町屋,第一眼你不會覺得它是町家,有別於一般日式房舍的北歐簡約風格的設計,進了門著實讓人驚豔(✪ω✪)。

在預定check-in的時間,我準時在門口等待,來的是一位非常斯文的接待人員,當他自我介紹名叫「はるか(Haruka)」時,我楞了一秒跟著念「Haruka」?「Haruka」?他大概有意會到,直忙說不是關空特急喔XD。領進門後,很細心的花了半個小時從一樓介紹到二樓,房間內也有一本說明冊,上面有中英文的房間使用注意事項,包括wifi密碼還有週邊地圖等,以及最重要的自行check-out步驟,要退房時直接將房卡放置桌上,離開後按上鎖門的密碼後就算完成退房,最後,Haruka確認我會使用check-out步驟後,就翩然離去了(▰˘◡˘▰)~。

一進門我就非常的喜歡這個空間

綾小路橋的內部空間不大,但舒適度極佳,一二樓各六畳榻榻米的空間,我一個哈比人住實在很剛好,兩個人是極限,雖然狹小卻充滿生活感的住家,讓自己覺得好像很久以前就住在這老屋裏似的。

葵 KYOTO STAY系列共有六間町屋,每一間都很棒,綾小路橋離四条河原町及祇園都非常的近,根本就是位處精華地帶的中心,住在這裏超方便,這一帶有許多的老舗料亭、餐廳、咖啡館、超市及便利商店,百貨及藥妝店也一應俱全,走出門一分鐘就是先斗町,絕對不會餓到肚子XD。

町屋的使用說明及房卡

可惜我不會使用黑膠播放器,只會使用CD


 衣帽儲櫃間
 因為是町屋,所以不會有火器,簡易的小廚房流理台有杯盤餐具和微波爐,可以簡單調理
Haruka說咖啡膠囊可以隨便喝,但我個人很不愛
接著上二樓,町屋特有的陡斜樓梯當然也有,整個改成水泥所以不會有聲音
 一上樓梯後方就是衛浴,也是很簡約風格
重點是有個大浴缸,我連著兩晚在這邊泡澡,舒服~ (˘ㅂ˘)
二樓有兩張舒適的單人床
 床頭櫃的插座很多,一個一個餵飽不用搶XD
夜晚的綾小路橋,白天因為會反光所以不太看得到裏面,晚上就很清楚XD
如果介意的話,可以把窗簾拉下,保有隱私

出門的時侯要按一下解鎖鍵,才可以打開門,回到町屋拉上門等個幾秒會再自動上鎖



清晨,還有窗邊的陽光~♥

聽著播放器內的音樂,盤坐在寬敞的大片落地窗旁長沙發椅上,臨著清淺見底的高瀨川邊,什麼事都不做的就這樣看著窗外的盛綠,Premium級的私人片刻,同時感受著這個城市的時間流動,真想一輩子都住在這邊啊~♥

落地窗門拉開,真的可以坐在窗邊泡腳XD







INFO:
京都の町家宿泊  葵 KYOTO ST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