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札幌到青森的夜行列車.急行はまなす

每天一個班次,從札幌和青森對開的急行はまなす,當時鐵路還未電氣化,北海道到函館這段都是以動力牽引車頭拉著跑,也因為外觀為全藍色塗裝而被日本人稱為Blue Train(藍色列車)。

整理好行李,晚上10點準時搭乘急行はまなす,夜行的Hamanasu是目前唯一僅來往青森<=>札幌區間的列車,上車找到自己的床位躺平,隔日清晨就可到達目的地,就旅行規劃的角度來看,是相當不浪費時間的玩法,全車除了3、7號是自由席,1、2號是B寢台,其他車廂均為指定席,4號車則是屬於比較開放式的臥舖。

因為持全國JR PASS(當歪國人真好!)可免費劃指定車廂床位,很幸運的畫到了四號車カーペットカー女性床位上舖,因為也很晚了,所以也沒特別到其他車廂去拍。

準備出發前往青森!

第4號臥舖車廂


 前面有拉廉的就是女性專屬床位(有六個)

臥舖都只有一半的拉簾,至少翻身的時侯不會看到隔壁床的人的臉XD

上舖是一個完整獨立具有隱私的小空間,對我這個五短身材的人來說很是足夠XDD~有一枕一被和一只衣架,旁邊還有兩個插座(剛好拿給手機和行動WIFI充電),雖然床舖有點硬,也不是特別累,但很奇妙的是就還是睡的很熟XD。

晨清5:39分,青森到著,在月台上發現車頭換了

斑駁的車身看得出相當歲月的痕跡,在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後,不曉得他還能撐多久,我想離退役也是遲早的事了;若有計畫去北海道和青森旅遊,而且感興趣的朋友,不仿來搭乘這最後的夜行急行列車吧。




6 則留言:

  1. 請問要購買那一種jr pass才可使用此班次的台寢列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買全國版的JR PASS到車站窗口劃位的哦,文末下方的空席案內查詢(北海道PASS感覺也可以使用)

      刪除
  2. 可以請問藍色包包是哪個牌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verse的軍用包,內裏很深也有NB專用空間^^

      刪除
  3. 可以再請問是何時購入的嗎?感覺出遊很實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1月出門前購入的,現在還有沒有就不清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