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



星期六的天氣,實在是熱到快被蒸發,儘管太陽公公的熱情咱們無福消受,但該玩的還是要玩,於是就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逛逛去~來宜蘭這麼多次,卻從來沒到過這裏呢,借著蘭陽遊,好好的逛個夠!園區內有兩個展示館有展覽,一是台灣竹藝大展;二是百年榮耀-黃海岱先生紀念展,都很值得一看!









紅磚迴廊,我亂取的!



南區入口處的《目仔情窯》,裏面是販賣紀念品的,我在這裏買了一個好吃的牛輒糖,口味很特別,是玫瑰杏仁味道哦!



這也是裏面的一處牆,介紹幾年是什麼婚之類的,有些數字都剝落了XD



《竹迷宮》這個我要爆一下料,去玩的人千萬不要往右邊走,因為右邊的全是死胡同,走不出來的!




《民藝街坊》就是...賣有的沒的一些民俗紀念品、古早味糖果啊、捏麵人啊一堆,很多啦~~




現場做《糖蔥》我沒買,所以不知道吃起來是啥味道.....




肚子餓了,到傳統小吃坊來碗雞肉絲飯和薑絲腸湯吧~這樣一份才70元耶~便宜又大碗!玩累了,吃什麼都好吃!






《糕渣》在渡小月沒吃到,這裏吃到了!味道我不會講耶~幾塊下肚之後,好像在「吃油」,吃到有想吐的感覺,囧rz.... 也許渡小月的會比較好吃



《黃舉人宅》窗外的天空,很藍,但是這天沒風,熱到快瘋掉!




《創意踩街:鯽仔魚取某》OMG~大熱天的,真苦了這些園區的工作人員,真敬業,錢還真是難賺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ADD: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TEL:03-9507711,0800-868676




晚上,到羅東夜市逛街去~哪裏人多往哪鑽就對了,這家阿灶伯,你看看...攤位前滿滿滿的一群人,絕對不會不好吃!



吃啥?當然是點它的招牌《當歸羊肉湯》湯雖清,但當歸很入味,而且羊肉一點沒有腥羶味,我尪說好吃!一碗還吃不完耶...



我吃啥?沙茶牛肉炒麵啦~很好吃耶~~



在夜市逛完了,回到民宿吃著晚餐,配著若輕的星光吧,哈~不賴吧~



哦,對了,來羅東夜市沒有吃個包心粉圓就遜掉了,但是呢~我們因為吃了太多星光吧的點心,太飽了,所以它就變成隔天的點心了XD











5 則留言:

  1. 那家羊肉真的是新的啦!
    我上次也在simon家看他寫過這家,
    可是以前我住羅東時可是還沒這家啊!
    好想念羅東曹記的魯味、粉圓豆花、乾麵...
    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版主回覆:(03/10/2011 01:30:09 PM)


    是新的嗎?可能是近幾年開的吧~
    小花是多久前住在羅東啊XD

    回覆刪除
  2. angel也去宜蘭趴趴走囉!!
    我們也有來這
    和你敘述的差不多啦
    只是你們假日去有活動表演
    我們星期五去沒這麼熱鬧就是了

    晚上吃完丫灶伯羊肉湯
    還沒吃完就下大雨了(超大的雨...)
    邊噴小雨一邊站著吃
    後來連夜市也沒逛了
    包心粉圓打包在車上吃>.>...

    回覆刪除
  3. 能得到一甲子的鑽石級婚姻真的很難得吧~

    回覆刪除
  4. 這篇好令人心動!
    請問一下哦!
    因為我最近也在規劃行程,
    羅東夜市和傳統藝術中心都想去,
    請問你是住哪間民宿呢?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是一名大四學生,因為畢業專題與傳藝中心有關,希望您能抽空幫忙填份問卷,非常謝謝您!問卷將不記名,請放心填寫。問卷網址如下:http://survey.youthwant.com.tw/list_search.php?sc=ALL&sw=C&sh=yubo11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