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日光一泊小旅行‧清晃苑


P1010868

日光,是個很棒的地方,旅行在城市中穿梭,是感覺不出那份閒適的,所以出走東京,是必要的。喜歡隨著列車漸漸遠離喧囂都市,喜歡車窗外的風景由水泥漸漸被田野取代;於是私心的安排了一趟療癒系滿點的日光一泊小旅行,為家人和自己製造了快樂的回憶^^。

出發到日光前,為了有個美好的體驗打定主意要住溫泉旅館,在jalan和樂天找了很多旅館資料,原本屬意住在中禪寺湖區,但價格都相當昂貴,最後在金錢考量下選擇了環境靜謐的清晃苑,另一個優點是它離世界遺產相當的近啊!清晃苑並不算非常顯眼或豪華,但整體感覺乾淨,住宿或料理我們都覺得很棒,房價也頗為合理。傍晚抵達時,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招呼,貼心的詢問晚餐、早餐和隔日的巴士行程時間,還耐心的解說旅館風呂的使用;清晃苑總共三層樓,二樓是接待大廳和用餐的地方,一樓則是男、女湯和露天風呂,三樓則是所有住房區(約不到20間),所以很安靜不會有旅行團的吵雜!而且每間房門口都會貼上住宿者的名子XD。

一到房間便會有服務人員泡茶(綠茶好香好好喝)搭配桌上茶點,晚餐就在房間內用餐,泡好茶後服務人員又一一的為我們挑選合適的浴衣,房間入口左右兩邊除了一套衛浴設備外(其實根本用不到),還有一個獨立的洗臉台,另有一單間廁所(不必搶),再入內就是主要房間,而且房間與陽台之間還有休息區及梳妝間,可遠眺窗外景觀,若有3人以上一同住宿或是家族小旅行,倒是挺不賴的。

十疊大的房間不算小,而且相當的舒適
P1010870

窗外的楓樹在秋天的時侯一定很美
P1010871

換上浴衣很開心的小鳥
20120214_163920

滑坐在塌塌米上看電視XD
P1010884

晚餐是很豐盛的會席料理
P1010886

我媽超開心的啦XD
P1010888

飯後水果,甜甜的蘋果和草莓
P1010891

用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幫你舖好暖呼呼的棉被,吃飽太舒服直接躺平的大鳥P1010893

待肚子消化一番後,很快樂的去泡湯,好舒服唷~~泡完湯再來杯啤酒,是一定要的v( ̄︶ ̄)y
P1010896

一夜好眠後,隔日的早餐也是很豐盛XD
P1010898

清晃苑的住宿體驗,為家人帶來了很美好的溫泉旅館回憶,我想是很值得的!
我老媽堅持要和旅館拍照,到此一遊XD
P1010911

ホテル清晃苑

〒321-1431 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500288-53-5555
日光車站有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


說明一下,從東京到日光的交通有三種選擇:
1.東武鐵道提供多種週遊券套票,詳細的Pass種類和使用範圍,可以參考網站說明,包括從東京淺草到日光來回區間車票和在日光地區無限次數使用的巴士票,去日光旅行可以依自己的行程喜好來決定那種Pass最適合自己唷。
2.而JR與東武共同運行的特急列車,推出的「日光/鬼怒川觀光票」,從JR新宿發車直達東武日光,以及日光和鬼怒川地區之間無限次數使用的計程車及巴士聯票,景點費用得另行支付。
3.最後就是JR東日本發行的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8000円(詳細介紹),從東京或上野車站搭乘JR東北新幹線到宇都宮車站,再轉搭JR日光線,如果你想要閒閒的從東京慢慢玩到日光,這個是蠻適合的,不過在日光地區的巴士票和景點的參觀費也是要另行支付囉。

PS: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不僅可以去日光,更可以暢遊東京近郊!是個相當划算的PASS(人家我本來也想用它來去山梨買屁桃的,最後沒成行,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