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花の鎌倉.序章


DSCN2347.jpg  


鎌倉這地方,屬神奈川縣,離東京約一小時車程,靠海,北有低矮的丘陵屏障,不知為什麼,冬天的氣候就是比東京溫暖一些,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賞。一團團柔嫩美麗繽紛燦爛的紫陽花,綻放在日本六月天微涼梅雨的季候,紫陽花有一別名為「弁慶之花」。

戰國時代:鎌倉幕府(1192年—1333年),是日本幕府政權的開始,始源於武將源賴朝,源賴朝〈1147-1199〉是奠定了持續約700年武士政權基礎的重要人物,他於日平安王朝的末期打敗了貴族階級的實權派平清盛一族。平家滅亡後於1192年在鎌倉建立了鎌倉幕府,並逼迫在源平之戰中為自己立下了汗馬功勞的兄弟「源義經」自殺,達到了自己一手遮天的目的。源平會戰在日本可謂家喻戶曉,作家「信濃前司行長」據此寫成歷史小說《平家物語》。鎌倉幕府的建立代表著日本由中央貴族掌握實際統治權的時代結束了(日本天皇成為傀儡),在貴族時代地位很低的武士登上了歷史舞台,他們鄙視平安朝貴族萎靡的生活,崇尚以「忠君、節義、廉恥、勇武、堅忍」形成精神支柱的「武士道」,鐮倉從一個小漁村轉變成幕府成為實際的政治中心。
(以上資料來源:WIKI

鎌倉時代最有名人物當屬「源義經」,由於其傳奇又戲劇性的人生,波瀾萬丈的31年生涯以悲劇落幕,並為日本人所愛戴;義經之後另一位則是「武藏坊弁慶」,跟隨義經打天下,最後捨命護主,力戰之後仍寡不敵眾,傳說中弁慶是身中萬箭站立而死,即著名的「立往生」。

不知道為啥,我就是對日本戰國史一整個很有興趣XD,也正因如此,在短短的行程中硬是要排個一天到鎌倉遊玩。整個鎌倉都可以照著義經的故事玩一遍XD,礙於時間,只能選幾個特別想去的。我們選擇搭乘湘南新宿線,從新宿前往鎌倉,並購買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が2日間乗り放題套票1,970,包含了JR新宿→鎌倉來回票、江ノ電&湘南モノレール(無限次乘坐),可以一口氣搭乘三種不同交通工具的趣味,更能享受隨搭隨行的鐵道之旅。


吶~~~鎌倉花之旅就此展開~







2 則留言:

  1. 源平之戰最慘烈的一仗在瀨戶內海。平家戰敗後許多女眷都自殺身亡。

    版主回覆:(09/13/2010 04:11:26 AM)


    那我也只能為死去的女眷默哀

    回覆刪除
  2. 你去的季節正是鎌倉最美的時候,
    真好!
    我只看到紫陽花的葉子!

    版主回覆:(09/13/2010 02:57:48 PM)


    對,看到滿坑滿谷的紫陽花
    整個就是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