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美食】翰林茶館




最近各大百貨公司都在衝週年慶,DM看到眼花,自從中壢的遠百撤櫃後,中壢就只剩兩家SOGO獨大,真是沒競爭;想說也很久沒去桃園逛遠百,而且HAPPY GO集點卡,500點換400元的紅利卷,現買現折抵,比SOGO的350點折100元要來的划算;擇日不如撞日,就這麼抓了Adolph一起去逛(雖然他是百般的不願意XD)

不知是否是天氣不好影響,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反倒是中壢的SOGO,人擠人到亂七八糟@@",逛了一會兒,覺得肚子餓,先找東西吃,把肚子填飽了要緊~沒多想,就來到這家翰林茶館,記得去年在台北吃的感覺還不錯,中午就吃它了!

點套餐都有附一杯鐵觀音,我選擇喝熱的不加糖,還不錯喝,只是後面不小心滴到油XD(小姐問我是否加糖,我覺得蠻奇怪的,茶加糖喝起來不會怪嗎...?)


Adolph點的《XX牛肉鍋》,點鍋品+100元可以任選一款茶飲和附送一碟60元的小菜哦~


加100元點的《黑珍珠奶茶》,我以為是一杯,結果送上來都是分開的,有點傻眼!請問,珍珠是要怎麼吸啊??結果最後還是請小姐幫我們打包用杯裝,才比較方便喝。


贈送的小菜,亂點的《炸豆腐》賣像不是很好,炸的有點黑,但沾醬吃起來還ok啦


我點的《香草炸豬排》套餐,很大一塊,最後飯都沒吃完,光顧著啃,Adolph還幫我吃了兩大塊。


炸的有點過乾了,沒肉汁...上面黑黑的就是香草粒,就很普通的炸豬排,稱不上美味,但可以填飽肚子


這一餐兩個人吃下來加10%,共737元,蠻便宜的價位,珍珠奶茶還不錯喝,至少Adolph覺得吃起來蠻飽的,OK啦~

這裏囉唆一下,國內茶飲界素有「北春水、南翰林」之稱,春水堂與翰林茶坊各執一方牛耳;近年來兩家公司的負責人劉漢介、涂宗興,為了誰是珍珠奶茶發明人而爭執不下,多次開記者會說明,甚至為此興訟。翰林負責人涂宗興認為春水堂指他曾到春水堂觀摩,損及名譽,求償一元,但遭台南地院判決敗訴。

我心裏想的是,你們兩家隨便一杯珍珠奶茶就叫價100元以上,外面小店一杯700cc,也不過30~45元~真是的,有什麼好爭的嘛,要我比較的話,個人是比較喜歡餐點精緻、環境古香優美的春水堂


翰林茶館
ADD:桃園市中正路20號9樓(桃園遠百)
TEL:03-3473159



3 則留言:

  1. 搶頭香也~~~~~

    幾百年沒去SOGO吃了!只知,這陣子,SOGO超多人的…還去換了些免費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歹勢!這兩家的茶其實我都覺得不好喝。

    版主回覆:(11/25/2007 02:16:04 PM)


    當然囉~我覺得好喝,不見得人人都覺得好喝咩~

    回覆刪除
  3. 現在才想起來,
    這家好像高速公路休息站裡有一家分店,
    (曾在某一個清晨在這裡吃過早晨)
    不過,不管是翰林還是春水堂,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泡沫紅茶店裡賣的,
    手搖珍珠奶茶,又便宜XD

    版主回覆:(11/26/2007 07:01:28 AM)


    好像是清水休息站吧...不太記得~
    哦哦哦~現在都找不太到那種泡沫紅茶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