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喝一杯醉人香醇的琥珀咖啡 Cafe de L'ambre


P1020006  

在異國找間咖啡館,享受那屬於旅行中的片刻美好是必要的。隱身於繁華銀座八丁目的巷弄裏,推開木門清脆的門鈴聲響,深沉的實木圓桌和正紅色的皮椅,樸實的有味道,L型的幾個吧檯坐位,斗室大的空間和空氣中彌漫著的咖啡氤氳,在這裡時間彷彿停止流動般的自然。

除了它是日本第一家「珈琲だけの店」Coffee Only以外(只賣咖啡、不賣其他飲料糕點的咖啡專門店),翻開Menu從頭到尾就只有咖啡,也因此咖啡的選項相當多元,最著名的還是店內庫藏著多款陳年咖啡豆,許多咖啡店都超過十年,甚至四十年以上的都有(年紀都比我大了!)

P1020010

這裏的咖啡幾乎都是以法蘭絨手沖(flannel)為主,法蘭絨濾網所沖出的咖啡香醇可口;每一杯咖啡都用磅秤精準的秤出需要的公克數,這裏的咖啡尺寸也可以自由選擇(小杯50cc、中杯70~75cc、大杯100cc),要喝純粹的咖啡,當然指定小杯的,而且真的很小一杯,容量近似single espresso!

P1010998  

第一杯咖啡,我選了一隻1986年份的陳年Java,口感相當濃厚紮實帶著一股清新的煙燻酸味,一溜煙的從嘴裏散開,饒富趣味,喝的我好滿意!

P1010996    

第二杯我選了鎮店招牌「琥珀の女王 Queen Amber」,先把粹取出的咖啡液冰鎮後盛裝在雪克杯中,混合砂糖及少量焦糖,最後再淋上無糖煉乳便完成!端上後店員還特別交待不要mix,直接喝,一口、一口、再一口,好讚好讚!底層的咖啡香濃、苦甜略帶果酸味,與上層的煉乳混合成多重口感,層次鮮明,視覺、嗅覺、味蕾都兼具了,迷人的滋味讓人好生驚艷!!!是相當精緻的甜點,但~也是咖啡;要說喝咖啡會醉,就屬這一杯了!



 P1020005

吧檯的紅色坐椅是可以自由轉動的,超好玩XD
P1020007

P1020009 

店內一角有一迷你辦公室,年近98歲的店主人関口一郎老先生,每天都坐鎮在店裏親自烘焙咖啡豆哦^^
P1020012

P1020013  

有人說,喝咖啡就像欣賞一場藝術,從開始到結束,都是非常美好的體驗,身旁喝完咖啡的客人都是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的,在琥珀咖啡館裏,我也確實的感受到了,如果你愛手沖咖啡,那麼~到了東京一定要來一趟琥珀!!


Cafe de L'ambre 琥珀咖啡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東京メトロ「銀座駅A3 or A4出口,新橋駅1番出口」
12:00~22:00 無休,日・祝日12:00~19:00



1 則留言:

  1. 好讓人心情平和的地方
    真想來杯咖啡

    版主回覆:(02/25/2012 02:11:56 PM)


    咖啡種類繁多,好喝讓人讚不絕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