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青森】蘋果派巡禮


來到弘前接受蘋果的熱烈歡迎XDDD,記憶中爸爸都會買那種外表粉紅色又很大顆,滋味香甜的蘋果給我們吃,小時侯也都管叫我蘋果妹(土斃了);
隨著年紀漸長,變的不是那麼愛吃蘋果,不過對蘋果做出來的甜品倒還蠻能接受的,放棄津的暖爐列車,為了蘋果派而來到弘前;個人覺得回想起來是蠻好笑的。

弘前因為盛產蘋果,又稱為蘋果的故鄉,在產季慕名而來觀光的人很多,甚至還做了蘋果派導覽地圖供遊客嚐鮮,隨意拿了導覽圖,很快目測一遍後,刪掉有加肉桂的、然後蘋果數在10顆以上的店家,走~~來去吃蘋果派啦~

計有45家的蘋果派導覽地圖

內頁對蘋果派的資訊很完整一目了然,也有告訴你可內用和外帶的店家


第一家:パティスリー山崎
馬上闖關就失敗XD,所有蘋果派裏它的價格是最高的,因為已過了產期,想當然是沒得吃,殘念!

第二家:洋菓子工房ル・ショコラ
這家看起來很有來頭,因為我在飛機上看到東北旅遊專刋就有特別介紹這家,用的是青森縣產紅玉蘋果,果肉細脆,酸甜適中;適合做加工食品,用來做果汁、點心、料理最有人氣。

上來時我笑了,上頭的插牌是弘前很有人氣的吉祥物(たか丸くん)XDD,弘前城的別名又叫鷹岡城,所以吉祥物就是一隻老鷹^^

泥看看,是不是相當的口愛呀XD

這蘋果派滋味果然是相當的味美,偏酸的口感綜合了甜膩,我喜歡!


第三家:デザートショップ
路程最遠的一家,在風雪漫漫的天氣中用雙腳一路走過去,能找到它實在是很佩服自己的啦。

少了酸香口感,蘋果餡入口的甜恰到好處,搭配阿薩姆紅茶和微微出現的陽光,讚!


中場休息,其實吃了兩家蘋果派,開始有點想吃鹹的了,所以散步去買了冬季版的郵筒明信片,順便讓胃休息一下,也清一清味覺,才能繼續接下來的挑戰!

第四家:茶房CoCo
這家的蘋果派離弘前車站很近,店內客人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們,我一人進去挺突兀的,後來我被這家店打敗了!居然沒注意它的肉桂味竟然有4顆蘋果之高......


終於知道為什麼婆媽這麼多了,是大人的口味呀~肉桂味超濃厚的(抓頭)
只好硬著頭皮將它努力吃完,然後用冰淇淋去味,失策呀!喜歡肉桂味的人應該能接受

最後一家:笹の舎
笹の舎販售的點心相當多,去年還有得獎哦,包裝漂亮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因為吃了太多蘋果派,這個就買來帶回台灣吃了~

用微波爐加熱過後,口感也很不錯哦

有沒有覺得我很利害(神經病一個),一口氣吃了這麼多蘋果派,哇~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