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乘著颯爽清風旅行去~近鐵觀光特急列車しまかぜ(島風號)

近畿鐵道的觀光特急列車しまかぜ(志摩之風,也稱島風號),自2013年亮麗登場,始運行後旋即於2014年榮獲日本鐵道之友「第57回藍緞帶大獎」,真是優秀(✪Д✪)!原本只有名古屋及大阪難波發車兩條路線,沒想到從2014年10月10日起開了京都賢島線,想當然~怎麼可以放過登上它的機會呢?所以,今天是交通工具就是它了!

島風號共有6節車箱,1號及6號展望車廂都有大片玻璃設計如鑽石造型的景觀窗,透明感的延伸視野展望風景一覽無遺,車身宛如晴朗天空般的藍白色系,想到待會就要搭上這台列車,隨著伊勢志摩的清風奔馳著,不自覺的心情頓時雀躍不已((((>(▔▽▔)<))))  ,從京都到伊勢之間的移動時間瞬間變的優雅了起來。

今天配合它,我也是藍白色系的打扮(≧∀≦)ゞ

訂票部份:此次旅程預定要到伊勢神宮參拜,由於一天只有一班運行,週三運休,於是行前就先在近鐵網站註冊會員,這裏要比較注意的是預約購票得在8日前取票,所以我在搭車前一個月就上網先預約特急券車票之後,再選位並付款,完成預定後將確認資訊列印下來,搭車當日取票即可;若不確定時間,也可不定時的上官網查詢一個月內的空席狀況,至近鐵窗口購買或請日本旅行社代購,但上述兩種方法就不一定可以劃到你想要的位置喔!

車資部份:京都到伊勢的普通運賃單程為2010円+特急料金1610円+特別車輛料金1030円,總共是4650円,島風觀光列車是一輛特殊觀光列車,沒有特別適合的交通票券,就算買近鐵週遊券也只能抵「普通運賃」而已,身為一個獨立又討厭麻煩的人,乖乖的付錢坐車就對了!

在近鐵京都車站取票,旁邊就是搭車月台
一上車左邊階梯上就是1號展望車廂,右邊是置物櫃
一個人旅行的話就可以把隨身包包塞在這寄物,相當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車子運行後,服務員就發放乘車紀念證,圖案是伊勢神宮的宇治橋
 背面有紀念章,也可以把車票夾住唷
 展望車廂的視野超棒
座位採2配1,空間位置相當寬敞
 
 第3節車廂是咖啡餐車,分上下兩層,從京都發車經過「近鉄丹波橋」之後,餐車才開放唷
 上方餐車有12個座位,挑高設計的風景視野也很棒
 下方的咖啡座則有6個,座椅擺設就稍不一樣,各有不同的味道
這天睡晚了,早餐沒吃肚子好餓,島風號提供的餐食都是伊勢名物(龍蝦、松阪牛、鰻魚飯),也有提供酒類、蛋糕、三明治,看著MENU上的餐點,我要吃龍蝦!
 不用餐,也可以選擇甜點喝杯咖啡享受悠閒時光
立馬點了人氣餐點「海の幸ピラフ」!
 雖然龍蝦小尾了點XD,不過不減它的美味,好吃啊(๑´ڡ`๑)
 隔壁座的婆婆,看我一直拍,也順便把她點的松阪牛咖哩給我拍了XD
除了餐食外,一旁的販售櫃檯也有販賣便當、土產及紀念品....等
如果人很多,車上也會有服務員推著小推車販售相關物品
我買了一個鑰匙圈(我是鑰匙圈控)

吃飽之後,可以到處逛逛了,嘿嘿~第4節車箱有「和風」及「洋風」各一包廂坐位,適合團體一起出遊使用,當天都是滿席,所以不方便拍照,只好拍拍門旁邊的圖案XD
 還有半開放式沙龍座席三間,沙龍席一上車時就拍了,所以沒人
車上的吸煙室
再度回到座位上,把手旁的按鈕可以調整座位的舒適度

 控制車窗遮陽簾的電動按鈕
看喵大爺這豪氣的坐姿,可想而知這椅子坐起來是相當的舒適der
 (σ′▽‵)σ短腿的我蹺著腿,也是很舒服啦
不知不覺快樂的時光過的真快,一下就到目的地伊勢市了,心滿意足的下了車依依不捨的對島風號揮手再見~~謝謝你陪我渡過這段共乘時光



近畿日本鉄道

近畿日本鉄道觀光特急しまか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