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森彦 Cafe MORIHICO


就是這幢古民家對吧,我看著門口的暖簾上繡著纖細的「森彥」二字,老屋散發著時間的流動感,刻畫著歲月的痕跡,不過分的裝修,保留房子本身的味道。

川口葉子在「推開咖啡館之門的100個理由」一書中提到,「到札幌旅行時,一定要去光臨森彥。」老師都這麼說了,所以它成了我最優先的目地。網路上看到的森彥,在冬雪時分是一身的素白,屋側堆著些白樺乾柴,屋內的厚重火爐,可以想見冬天柴燒時的溫暖;而夏日的森彥則是被攀藤的蔦翠(常春藤)包裹著,偶而露出童話般的紅色屋頂,推開木門踩著吱呀作響的陡峭木梯上了二樓,選了窗邊的位置,窗外的光線跳過樹葉,落在室內的咖啡杯裏。




 


季節限定的咖啡豆「秋櫻」,挺美的名字,秋日裏的春光

本店限定的咖啡「森の雫」,採用葉門摩卡的咖啡豆,不管是獨特的柔和酸苦味及回甘後豐富的厚實香氣都令人著迷,吐司的焦香滋味也不錯


柔和的風景、如同流雲一般的季節、單純的人心與什麼都看不見的明日,在那一瞬間迅速到讓人追趕不上,慢速奔馳著;不過,不管是轉瞬間還是一輩子,都已經不重要了吧。








咖啡馥郁的香味安靜地流動在這四方空間裏,不管旅人為何而來,不問咖啡滋味如何,與森彥的相會,就是我在札幌最舒適的夏日午後。




INFO:
MORIHICO 森彦 本店
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6丁目2-18
市営地下鉄東西線「円山公園駅」徒歩4分
営業時間 : 平日・祝日 11:00-21:30(L.O 21:00)
土日 10:00-21:30(L.O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