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美饌】ANAIS 香妍法式小館



ANAIS 香妍法式小館
ADD:台中市五常街202號,TEL:04-22030227 
星期二固定店休,切記:絕對要預約訂位,此為非常手段!

上星期,遠在美國的笑狗腿,在人算不如天算的妙算下,就這麼的回到台灣渡假,也為這次的聖狗腿軍團幫聚,揭開了序幕。也因此有機會前往香妍(大笑ing)

香妍小館位於五常街上,店面雖然不大,挑高落地窗、宮廷燈、紫白色系,充滿歐式風味的裝潢,素雅簡單的風格,卻也格外吸引人的目光。這家店是由一個七年級的漂亮女生所開設,Anais(阿娜伊絲)是老闆娘的法文名字,原本就是廚師的背景,讓這裡的口味有著一定水準的品質。


開放式的櫃檯,廚房的空間一覽無遺~呵~我記得上星期三打電話去和Anais預約的時候,她先請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做菜、招待、服務都只有她一人,上菜時間會有點慢,請帶耐心來用餐。所以~在這裏我們可以很隨性的自己來,果汁、開水無限續杯,食用完的杯盤請自動收到櫃檯;另外,餐點的份量不少,請留肚子給她,吃不完請帶便當盒來打包...啪拉啪啦啪拉的說了一堆,我則是拼命的說,好、是、我記住了,和Anais小聊了一下,覺得挺有趣的,這麼隨性的老闆娘,不多見了吧^^~




供應餐點以套餐為主,價位380~800元不等,套餐皆附濃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這裡的食材都是當日Anais去採買的,著重回歸自然,以食物為主體,加上精心調製的醬汁,不但可以吃出食材本身的原味,濃郁的醬汁更是令人唇齒留香。


那天除了聖狗腿軍團五人眾(笑狗腿、傲狗腿、邪太后、夜影、我)之外,另有11人客,把小小的餐館都擠滿了(生意真好),Anais在大家點餐前,會先仔細的為餐點做講解,進做法都會告知,大家都很認真的聽著她介紹,心裏都有個底。除了MENU上的套餐,另有一種是Anais自己發明的「隨便煮」NT$500,就是看今天的配菜有什麼煮什麼。一番討論之後,我們點了「法式嫩煎小羔羊」「培根起士雞肉捲」「香烤法國進口小春雞」和一份「隨便煮」!

《法式奶油和法國香草麵包》奶油是從法國進口的,不過今天很可惜,Anais沒時間準備青醬(殘念),麵包是台中小有名氣的羅娃麵包(註1),就在香妍的隔壁轉角而已~真的很好吃,而且Anais會一直問大家要不要續麵包XD


《香芋野菇濃湯》原先我一直以為會上蕃茄濃湯,不過因為夏天的關係Anais覺得白湯比較清爽,也是啦。整片的菇類就浮在上頭,撒上了滿滿的香草,喝上一口,就是料多實在的不像話!


《優格沙拉》這裏的沙拉有紅酒醋和優格醬兩種,不吃酸所以我選了優格,Anais的優格醬是加了特製的玫瑰蜜,吃起來不會有一般優格醬的奶酸味,我吃了整個就是大喜,沙拉也很棒,都是時令水果,還有一種很有趣的叫「豆薯」的食材,我不確定它是算水果還是蔬菜,總之,吃起來的口感像水梨,很爽口!


《前菜:焗馬鈴薯》這道大家吃了都讚不絕口,做法也超簡單,就是馬鈴薯薄片約0.2mm後,加上蒜泥撒上海鹽調味,再覆上起士,夠簡單了吧;重點是,我從來不覺得薄片的馬鈴薯可以這麼美味!


吃到這裏,其實已經有點撐肚了,但為了Anais的囑咐,她很用心的煮,大家千萬要用心的品嚐,不要留剩菜啊,不然她一個人是要慢慢吞到完的!所以,我們就努力的吃吧!

《主菜一:培根起士雞肉捲》好大的一個雞捲,看起來平淡無奇的雞捲,好戲在後頭呢~


切開雞捲,裏面的起司因為熱度而融化,緩緩的流了出來~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雞捲的肉質軟嫩多汁,很簡單又不失美味的一道,我很推薦,份量ok很適合女生吃!


《主菜二:法式嫩煎小羔羊》羔羊指的就是剛出生的小羊,正因為除了母奶以外未進雜食,所以不會有什麼腥羶味

送上來有點傻眼,三大塊,真是顯示出Anais的誠意,上頭也是撒上了香草,配上法式田螺和香菇還有一個焗蕃茄
也難怪笑狗腿一口接著一口,嗯~好吃個不停,很快速的盤子就見了底!

不過,嚐了一口,說沒有騷味,還是有那麼一點,如果有嫩煎牛排,我想一定也不錯,不過Anais說,牛排的熟度比較不易掌控,做的不好,怕人客失了望!但是,這道嫩煎羔羊,不看那些配料,光目視每塊約3公分厚度的肉排,以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食材,物超所值到一個不行!

《香烤法國進口小春雞》Anais給它取了一個有趣的名稱「春心盪漾小春雞」XD,我沒吃過台灣的春雞肉質如何,但是Anais的春雞肉質真的不錯,烤的不會柴,刀一切肉就分

春雞不只是春雞而已哦,整隻小春雞裏頭還塞了長碾米,送上來的時候不覺得,一切開,My~God~香氣四溢,當時的情況是切開後,大家輪流對著春雞聞XDDDD,因為實在太香了!搭配時蔬燉煮的黃色醬汁,吃的是傲狗腿連軟骨都不放過,照樣切來啃XD


《隨便煮》就是半隻小春雞,小腿裹上培根、一顆大干貝、一顆淡菜和香菇~說是隨便煮,可一點也不馬虎!

你看看這個干貝有多大顆!比50元硬幣硬是大了一圈有,看起來就很鮮美多汁,想讓人咬一口,也無怪乎邪太后也是抹的乾乾淨淨啊~


好不容易大家總算不負Anais的苦心,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盤子掃空,餐後的飲料有錫蘭紅茶、研磨咖啡和金桔柳橙汁,柳橙汁可以無限續杯XDDD

最後當然不免要來上一塊可口的小蛋糕,為這美好的一餐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不過應該是巧克力蛋糕之類的,好吃不甜不膩,雖然很想再來一塊,無奈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



後記:
這一餐用下來,Anais對食材的用心,我們感受到了,來這裏用餐很棒,只是要多點耐心,因為她只有一個人,Anais人美、身材好、手藝好,不斷的和客人哈拉,席間有桌客人剛好快到生日了,Anais還特地把朋友遠從東京帶回來的巧克力送給對方品嚐,讓人覺得你不只是到一間餐館用餐,而是到朋友家話家常般的吃飯,我想就是這家店的特色,當然咱們聖狗腿軍團也不徨多讓,當然還有下一站續攤~XDDDD(待續)

批A思:Anais目前單身,身高171左右,個性直率健談,非常歡迎多金、身高185的單身男士們踴躍來相親!





註1:羅娃麵包坊http://www.basil.idv.tw/Main/Store/Store_LoWa.htm

延伸閱讀:香妍的其他食記http://www.weiling.tw/taichung/store-91.html










9 則留言:

  1. 光看就很飽@_@
    另,當紅娘啊XD

    版主回覆:(08/29/2007 03:57:45 AM)


    超有份量,價格公道,而且她一個人忙上忙下的,還不收服務費!!!

    當然要幫她徵婚~好人好事嘛~:p

    回覆刪除
  2. 這家店...我要去!!!

    料好味美的樣子,
    而且我喜歡那種到朋友家作客的舒適感,
    記下來!!!

    啊~~
    我不到185.....XD

    版主回覆:(08/27/2007 08:04:38 AM)


    真的是料多實在味道讚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的!

    馬克桑沒有185嗎?看起來有耶XD

    回覆刪除
  3. 耶...樓上的,我記得你沒機會囉^^

    這個餐整個很讚耶,
    價錢也挺OK的啊....

    版主回覆:(08/28/2007 03:39:44 AM)


    肉拉~
    如果有機會去台中
    這家真的很推薦
    整個感覺就像是到朋友家做客一樣
    感覺很好~當然,食物好吃也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Angel這篇上首頁了耶!!
    看來可以發現更多185的男孩了~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8/28/2007 03:40:49 AM)


    上首頁啦~太好了
    多多幫Anais打廣告~XD

    回覆刪除
  5. 台中。
    好過份....orz.

    版主回覆:(08/28/2007 03:41:24 AM)


    這個...妳去台中後
    我才發現這家好店耶...
    沒關係,反正有高鐵
    想去,隨時都可以!

    回覆刪除
  6. 魔女你上首頁勒....
    我更沒機會了 Orz

    版主回覆:(08/28/2007 03:42:27 AM)


    魔女這個名稱也挺不錯的,拿來用~XD
    機會?什麼機會?被馬克嫂飛踢的機會嗎XD

    回覆刪除
  7. 好好吃喔!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blog.pixnet.net/bonnie8nz

    版主回覆:(08/28/2007 03:43:19 AM)


    的確很好吃~
    感受得出老闆娘的用心

    回覆刪除
  8. 喔喔,那天咱幾個人賴著老闆娘打屁
    想起來很爆笑= ='

    欸欸,不過她哪有說一定要185,吼,要求那麼高幹啥拉....人家我也....

    版主回覆:(08/28/2007 03:43:50 AM)


    對呀
    我們是最後走的耶~~
    人家你好歹也有180差5公分,是唄
    哇~哈哈哈哈哈XDDDDD

    下次有去找你的話,再去這裏吃飯~

    回覆刪除
  9. 完全就是狂吃之旅呀~
    會不會太放縱了點啊!!
    (吃不到只好酸你)

    版主回覆:(08/28/2007 12:19:36 PM)


    是啊~吃肥肥之旅~
    酸,哎唷~我不吃酸的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