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首爾亂步.初印象

秋分之日剛過,氣侯漸漸涼爽了起來,接著我又出門旅行去了。截至目前為止的旅行版圖中,我都是直接忽視它的,韓國的文字實在太抽象,在看不懂火星文字,也聽不懂火星語,更不是那麼想了解火星文化的情況下,是想都不會想踏上火星旅行的,連走出門的動力都沒有,總而言之就是太麻煩了太麻煩了!(騷頭,碎念結束)
旅遊時間短歸短,但是很奇妙的就到火星旅行,所以是有稍微認真觀察的(推眼鏡),說是觀察其實也只是一眼印象及想法。

觀察印象一
火星的經濟表現及生產力總值,說真的比台灣來的好,但由於物價過高所以實際上台灣人是比較有錢的,在便利商店第一次看到火星商品的標價,著實驚了一下;一瓶約200ml的果汁1800韓元,匯率換算差不多是台幣57元;一份簡單的吐司夾蛋3800韓元/台幣約120元,但有些東西感覺又不是那麼的貴!?飲食的口味也不是那麼多樣化,而且我覺得他們很喜歡把一堆東西喇喇在一起吃XD;火星人的稅收也蠻高的,是台灣人的三~四倍,賺的多繳的要更多,且繳的稅是有回饋在人民身上的,反觀台灣的生活表現雖然比火星人來的好,光是一個幾乎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健保,就打趴了!但賺得多的人及賺的少的人要繳的稅是一樣的,但回饋的待遇及等級卻不一樣(不解釋,大家自己想)。可能太過習慣日本超乾淨街道,火星的街道隨處煙蒂亂丟、到處都是一包包不整齊的垃圾,但以文明素養來比較,我覺得火星人就輸了 ╮(╯▽╰)╭
飯店早餐


觀察印象二
產業政策,火星人相當的團結,不服輸也很排外,這點大家應該不時的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以汽車來說,城市街道中只看得到火星人自產的現代汽車(市佔率約市場的70%左右),如果你要找別的車種是很困難的,尤其是日本車,因為政府強硬排外及優先扶植自家人,這種事要在台灣,我想....應該很難吧,水母一向都是軟趴趴的!所以現代汽車世界排名第五,而科技產業Samsung更是在2014年全球500強企業排名第13名,蘋果第15名;巴特!我們的鴻海排名在32名呢,酷!而且火星人超愛和日本競爭比較,日本不是有16茶嗎?火星就硬是要多一茶,叫17茶XDDD;還有還有,這裏的火星人有一種在碰到阿陸仔時,會瞬間將眼白翻到後腦勺的特殊技能,履見不鮮笑到掉涙,不時的提醒自己絶對不能說中文,也不能說日文,他們會一直上下打量你=.="

來火星不喝喝傳說中的香蕉牛奶說不過去,除了香蕉還有草莓和哈密瓜口味
可是火星上其實是不產香蕉的,所以味道嘛~就是香料味XD


觀察印象三
火星上不管男女生的皮膚和身材真的是還不錯,身材管理也是相當控制,尤其在路上看到穿合身西裝的,有夠好看!而火星女感覺就長的一般,撇開那些整形的不說,真正的火星人及卸完妝後的,完全就是個山東大嬸的面貌Σ( ° △ °|||)︴,因為真的長的很醜,加上整形是家常便飯,所以整型後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就是不得了的厲害(≧▽≦);而且我發現火星男人比女人還要愛漂亮!火星人也很擅長包裝,我所謂的包裝是產品結合明星,舉凡食衣住行,想得到的東西都會找明星代言!

這個.....他大概是我看過最忙的火星人了,走在路上想要無視他都不行,自從火星男決定為了地球女留下來之後,就開始了他(不斷騙錢)的打工人蔘.....

先是賣賣維他命C
接著賣茶
然後,也賣甜點布丁(這個好吃)

最後,還去銀行打工,順便把你的錢騙進口袋換光
銀行為了感謝他,竟然還為他開設了博物館(⊙o⊙)

觀察印象四
火星上的連鎖咖啡店超。級。多!台灣的連鎖咖啡是比較屬於獨大特定品牌,在火星街道上短短一公里就可以看見約6~7家連鎖咖啡店,每一家設計的都還不錯,而且咖啡店內的坐位超寬敞的,不像寸金寸土的台灣每間都小小的;可是在台灣可以品嚐到很精緻、很有層次口感的咖啡,火星因為走的是很大眾連鎖路線,所以咖啡的細緻度喝起來就一般般,而且咖啡味道蠻淡的,他們的黑咖啡粹取出來後會再加水,好奇怪(﹂_﹂)!!!.......比起來我比較愛日本的咖啡店!而且火星是全球網速最快的國家,平均網速為17.5Mbps(你懂嗎?我不懂耶XD),雖然到處都有歪壞,但也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很穩,還是會有轉圈轉個不停的時侯,日本就蠻穩的.....

(σ・д・)σ這三家大概是我在火星上看到最多分店的連鎖咖啡店了,走到哪都碰得到
這家已經漂洋過海到台灣開分店了,高雄3家、台中1家
10/16號台北也要開分店了,想要嚐鮮的捧友可以去看看唷



雖然還是很難對火星有什麼感覺,印象通常都是來自韓劇,像什麼冬季戀歌啊、藍色生死戀啊、咖啡王子啊、秘密花園啊、來自星星的你啊 .....等等等等之類的,想來這的確也是認識一個國家的好選擇;這次沒什麼想法計畫,而且時間超短,簡直可以用快閃來形容,隨便走隨便看隨便買XDDD,念歸念,真的走了一遭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不OK,但再回頭看到那密密麻麻的火星文字,我還是受不了;最後~還是簡短交待一下行程好了~

9/24 DAY1:
16:50桃園(韓亞航空)→20:20首爾仁川→宿COOP CITY HOTEL

入境出了機場後後就開始變文盲了@@"

 在一家超市樓上吃了一頓很普通的石鍋拌飯
到了住宿的飯店,因為太習慣日本旅館的小空間,進了門嚇一跳,算是乾淨又舒適
還有室內的小露台耶,窗外亮亮的就是地鐵站
 竟然還有簡易的廚房空間耶,呼~

9/25 DAY2:
小法國村→南怡島→午(春川辣炒雞)→樂天世界樂園→晚(人蔘雞湯)

以小王子、花和星星為設計概念的小法國村,是由16棟法式建築所組成,很有田園風格的迷你主題村莊,也是火星男終於對地球女表白的地方(啾~❤)


南怡島是個很小的島,乘船約10分鐘,島上15分鐘大概就可以從頭走到尾結束,整座島內有大量的楓樹、銀杏樹、白樺、山茱萸樹及水杉樹,景色相當的怡人,還有一些特色餐廳及小店

經過這個窯燒小店,賣的是豆沙包
 本來以為很甜,沒想到意外的好吃,一個才30元台幣左右
 不加辣版的辣炒雞和年糕

吃飽消化後,接著開薰的去「樂天世界樂園」玩耍,有室外的「魔幻島」及室內的「探險世界」兩個樂園,玩了很刺激的過山車,瘋狂尖叫,超過癮der(≧▽≦)


大概是看火星男很辛苦的賺錢養家,地球女也認真的賣起炸雞塊和可樂XDD
玩的這麼HIGH~當然也要來碗人蔘雞湯補一下

9/26 DAY3:
泡菜體驗→海苔博物館→午(挪夫家部隊鍋)→JUMP秀→BEANSBINS Coffee→明洞Shopping→晚(八色烤肉)
火星人很愛吃泡菜,真正的火星泡菜還不錯吃,海苔也是試吃不用錢,小鳥先生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所以我就買了很多XDD;午餐吃了連鎖的部隊鍋 ,味道也還不錯加上泡麵很好吃XD,今天看了一場結合了跆拳道、音樂、舞蹈體操,每一個演員都是真功夫的喜劇動作舞台劇「JUMP SHOW」,雖然票價不是太便宜(約1300台幣)左右,但實在是太好笑的啦(差點要把吃下肚的食物全翻出來),很建議自助去火星遊玩的時侯去看這個秀^^b,因為在明洞附近,所以看完秀的重頭戲就是瘋狂Shopping!

瘋狂買了一堆海苔XD
部隊鍋到台灣後就變的超豐富,可是在火星上的其實很樸實,也不錯吃
 小菜可以免費一直吃
下午,看了很好笑的默劇武術秀
逛街逛街~~~滿滿的人潮和錢潮
血拼的戰利品,前面說到因為火星人實在長的醜
所以保養品是很利害的,改下篇來詳細介紹一番b( ̄▽ ̄)d
 贈品也是送很大,送不用錢
我覺得火星人根本就是詐騙集團來著,因為花了很多錢太驚嚇,所以晚餐根本吃不下了XD
整盤都是肉,我真的吃不下去.....(倒...)

9/27 DAY4:
南山公園→首爾塔+愛情鎖牆→首爾仁川→桃園

地球女和火星男相約交往百日後一定要去的首爾塔,風景及視野好
而且到處都是愛心一直飄來飄去的,很不錯浪漫的一個地方
 傳說中的愛情鎖牆,鎖得了人鎖不住心,若是兩情相悅時,亦無需枷鎖證明,是吧?

好了,首爾亂步快閃行至此,圓滿結束~老實說這個火星旅行其實還蠻有趣的,但是你問我還會不會想再來,我想......應該是不會啦

以上,感謝各位看倌熱情收看,m(-_-)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