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京都.又見新綠


「枝間新綠一重重,小蕾深藏數點紅」

去年,初夏與新綠初次見面,那滿天青綠的星斗映入眼簾, 清新又獨有的魅力讓人覺得相當的舒服;這次來京都,為的當然還是那一抹沁涼的新綠!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季節可以如此這般的讓人喜愛了!

「御土居」其實就是土方工程,在豐臣秀吉一統天下之後,因為長期的戰亂導致京都的荒廢,於是做為防備外敵的來襲和保護京都市街不受鴨川河水的氾濫,而花費相當人力時間的建造,簡單來說就是隄防。

平常,北野天滿宮的御土居只在秋天賞楓時期開放,更是京都紅葉名所之一,楓葉轉紅之時也是爆炸的美麗;今年5/1~5/31初次限定公開,看到那海報上的一片「青もみじ(嫩楓)」,說什麼也要去!

茶室「梅交軒」旁朱紅舞台配上青綠,剎是美麗

腳勤,就看得到美景
這座橋有個好聽的名字「鶯橋」
詩情畫意的一景,穿過鶯橋的則是紙屋川

天滿宮附近有一家百年和菓子舖「老松」,招牌名物「蜜柑寒天菓子」相當好吃,配上新綠,空氣中都充滿著酸甜的香氣!

京都.新綠.夏柑糖~喵嗚





北野天滿宮
午前9時~午後5時,市巴 51、203可達
御土居限定公開,入料3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