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鐵道、咖啡與京都的新綠協奏曲


旅行,其實是在搜集一些值得放映的畫面,或是尋找些許值得回憶的片段,作為素材,好在腦袋裏拼湊出一幅個人版圖的理想世界。

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凌晨半夜的我還是拼了老命的搭著紅眼班機,依然在清晨時分抵達成田機場,換好PASS步上N'EX直驅東京,一樣寄放好行李之後出發散步去,離JR日暮里南口不到10分鍾的路程,一棟大正時期的老舊古民家咖啡館就佇立在轉角處,步上二階的和室,點了份早餐,突然發現店內的咖啡用的是Fuglen Tokyo的咖啡豆,我精神都起來了,剛好省下再走一趟的時間XD。



Angel Layla(@angellayla.y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吃飽之後接著到中目黑的Onibus Coffee,去年在台灣見到坂尾篤史先生後,就一直想去這間老屋改建的咖啡館,當然也達成願望了(ง •̀ •́)ง✧,二樓的坐位空間有大片窗景,還能近距離的欣賞電車唷 ♪ ♪

Angel Layla(@angellayla.y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中目黑這裏還有一間TRAVELER'S FACTORY,是旅人手帳者一定要朝聖的店,除了這裏之外,我當然也到今年最夯的東京車站店,除了大肆購買限定本之外,還胡亂蓋章一通XDDD
只能說我蓋章的技術從來沒好過,哈哈哈.....
TRAVELER'S FACTORY STATION在東京車站GRANSTA丸の內,北改札口B1
現場剛好補貨10本,一人只能限額購買2本,那就通通都各來2份吧

一冊,一室。森岡書店
看了看手錶時間還充足,於是又繞到銀座這邊,一探那位於東京銀座巷弄某大樓內超不起眼的「森岡書店」,很特別的獨立書店,五坪大的空間裡,一星期只策展一本書,當週策展主題是「拼布」,我想起在一本雜誌上的內容介紹過『京都三月書房的店主曾說:「書籍是生活的糧食,也是生命體,有靈魂的。不可以讓一冊書孤零零地擱着啊,替它跟其它書籍建立關係後,它才真正擁有生命」』,可是對森岡先生來說「書店,不是找尋書的地方,而是與書相遇的地方。」愛書人的堅持,值得人們深省對於書之於自己的定義。

回到車站把寄放的行李整理好,順便吃了利久牛舌把肚子填飽(都吃不膩耶XD),其實這時侯我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累的快睡著,晚上九點半拖著行李慢慢步上10號月台,鵝黃、紅色車身的サンライズ出雲號緩緩駛進月台出現在我眼前(✪ω✪) ,被喻為固定運行的最後台列車,兩年前就一直想搭上它,早在半個多月前就想辦法訂好票,能夠乘上它真的覺得值得了;一覺醒來就到目的地「眾神的國度-出雲市」!既省車資也省住宿,很划算的呢!
小歸小,倒也舒適的B寝台個室シングル
 乘著鐵路奔馳,從列車的車窗望著搖晃的風景,在旅途中真是一件療癒的事
一覺醒來到出雲,還意外搭到島根喵的緣結列車٩(๑> ₃ <)۶ 


兩節車廂內,有一個愛心把手XD,Only one Only Love!
出雲大社是與伊勢神宮齊名的,也是日本地位崇高且最古老的神社,社內主祭神是「大國主大神」,素來以求取良緣聞名全日本,前往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路上多是結伴而行的女孩們,看來島根是相當適合女子結緣之旅的啊~

 拜殿
紫藤的殘枝
繪馬,盡是求取良緣的願望
肚子餓了來份緣結蕎麥麵吧(๑´ڡ`๑)
Angel Layla(@angellayla.y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出門前,就最好把想穿出門的鞋子努力讓它與雙腳磨合,習慣了也就好走了,水溝蓋圖案是佇立於島根半島最西端懸崖的日御碕燈塔(時間不足也就沒專程過去了,殘念)

出雲的戰利品「明信片、出雲大社星巴克限定的IZUMO杯、島根貓杯緣子」

觀光以上、住人未滿之京都新綠
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by左京都男子休日,在當地人眼中再平凡不過的景色,卻是我們旅人最掛念甚至不辭千里而來的風景,是這樣沒錯的呢。京都七回目之旅,再次回到這片青空下,被那陽光照的閃耀的鮮濃郁綠包圍,空氣中都彌漫著一縷嫩綠的芳醇,鬱鬱蔥蔥的景致,讓我想起王安石的初夏即事裏最後一句這麼說著:「綠陰幽草勝花時」(語畢闔扇貌,好詩~(▔▽▔))

寧靜的千年森林,新綠的糺之森,青楓滿溢的林蔭參道,漫步其間,心靈都被洗淨了一番
終於,心念已久來到這日夜期昐最讓我著迷的顏色,令人意猶未盡


鮮綠色的銀杏葉,看了也令人舒服


一碗苦澀的抹茶配上甜膩的菓子外加一份放空的悠閒


鴨川畔的閒散
鴨川,任時空流轉千年仍悠悠流著,靜謐的川水貫穿其中,緩緩流過繁華的歷史,伴隨著京都人的日常生活而流動著,五月的納涼床稱為「皋月之床」,因為氣侯涼爽不再時暖時寒,納涼床就是24小時營業喔。

大多數時刻,我都是一個人在旅途渡過閒散自在的時光,映入眼簾的景物,埋下伏筆的感動,都是沒有限制的;「Okini」是京都的方言「謝謝」的意思,透過一口優雅的京都腔渲染了過來,語調聽起來格外舒服(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很少聽到!?!?),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你(京都、鴨川)讓我了解你,Okini」

去京都旅行是癮,這樣的天氣適合做什麼?在溫軟和煦的日光下,在一片綠意的河床草地野餐著,還有鴨川的陽光與水,免費!


 從橫越鴨川的橋邊走下,只見一川綠流平緩的流過,盞盞燈火對映著輕風水景倒也愜意

有坐著休憩的人們、身著和服的少女互相嘻笑拍照、散步的旅人、下班後的慢跑者、騎著自行車徐行的人,做什麼都好,只在鴨川畔
拜孤狗大廟所示,牠應該是隻「蒼鷺」.....吧!?
 放學後,鴨川畔的青春
女孩穿著裙下了坡就上不來,還好兩位男同學有良心,一人一手的把她拉上來了XD

閒散夠了,肚子也餓了,轉入先斗町覓食,長長窄窄的一條小巷,每次來到這古都繁華街就像跌入舊時空般的新奇,每一間餐廳都令人駐足不前,難以決擇
最後,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好吃的炸牛排配上京都麥酒~滿足(๑´ڡ`๑),這麥酒不是我要說,使用伏水釀造,淡金色和華麗的香味,喜歡喝白啤酒的應該會覺得很不錯!
酒足飯飽回到小窩,拎著盥洗用品,走到離住處大概不到一分鐘路程的錢湯,好好的梳洗,再將身子沈沈的泡在每日特調暖湯裏褪去一天的疲累(當日特調是號稱有消除疲勞和柔嫩肌膚的「薰衣草湯」),但溫度有點高而且悶,不到五分鐘我泡的暈眩,速速起身拿取剛剛預買好的咖啡牛乳,一口氣呼嚕嚕的喝下(呼~拭汗),享用完冰涼的飲料後,我散著步回住處,紮實的睡了一夜好覺,養足精神隔日要來個遠方小旅行呢!
泡完湯喝牛奶好像已成為一種「儀式」(▔▽▔)


萬城目學,你真是太咻啦啦砰了!
偉大なる、しゅららぼん(偉大的咻啦啦砰),「咻啦啦」是神龍打嗝的聲音,「砰」則是神龍放屁的聲音,所以我不辭千里的來到這神龍打嗝放屁的地方,到底??有著近江的嚴島之稱的白髭神社,湖中大鳥居名日本XX絕景之一(不要問我XX是什麼),這裏其實交通挺不便,而且鳥不生蛋的,但我還是來了,只因為我有收集癖~啊哈哈哈哈XDDD

滋賀縣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湖、世界第三古老的湖,在萬成目學的荷爾摩六景裏,我最喜歡第六景「長持之戀」,未來與過去交錯,瀰漫淡淡而感傷的情愫,畢竟過去已經發生,未來也無法改變發生過的事實,裡面隱含的情感激流看得我險些淚眼模糊,鍋丸在給珠實的最後一個訊息寫道:「總有一天我會出現在妳面前。為了讓妳認出是我,我會留下標記。從安土可以看到的琵琶湖很美,真想讓妳看看。我一定會跟琵琶湖的標記,一起找到妳,希望妳也會找到我。」,之後千回百轉直到最後的最後,珠實對著高村說「謝謝你找到我」 令人感動!
當然,我不是珠實,所以也不會碰到鍋丸(高村),只有一只天使惡魔娃娃(σ′▽‵)σ陪著我旅行(等等,這跟咻啦啦砰有什麼關係?有啊!都是萬城目學的書啊XD)
傍晚回到京都後,一直覺得身子很冷,瑟縮瑟縮的一直抖個不停鼻水直流,但其實也不過才18、9度的氣溫,就像一個儀式般的,最後總是會到中村藤吉吃些什麼,點了杯熱抹茶卡布,一下子都暖到天靈蓋去了(๑´ㅂ`๑)。

京都町屋日和,沉浸老屋時光

這次出門的旅宿,住了兩間町家「御旅宿 月屋Tsukiya B&B」、「葵-綾小路橋」,個人覺得町家真的是太適合我這個哈比人,小小的充滿生活感的住家,讓自己覺得好像很久以前就住在這老屋裏似的。一日限定四組的月屋,打從第一眼看到官網介紹,完全沒有猶豫的就寫了MAIL去預定,住了三晚換了兩間房,加上每日都有現作的早餐,你很難不愛上她!








高瀨川是一條與鴨川平行的人工運河,兩旁林立了許多料亭、咖啡廳、居酒屋等等,而倚著高瀨川畔的葵-綾小路橋,是間很舒適很安靜座落在巷內的老屋,整棟刷白色的顯眼外觀,第一眼你不會覺得它是町家,進了門著實讓人驚豔,北歐簡約風格的設計,大片落地的窗景,臨著清淺見底的高瀨川邊,真想一輩子都住在這邊(▔▽▔)(大嬸真是愛作夢啊妳!!!)



京都咖啡散步 Every day is a nice coffee day
這次也跑了幾間咖咖館,京都的咖啡也許不像東京那般新浪潮,有的就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老派態度,是一種新舊融合的感覺。







我大概一輩子都會不斷的不斷的一直再回到這裏,為了能夠見到那氣質優雅的京都女子,第七回目的京都旅行,在一片綠意襯托的京都塔下告別,See You Nex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