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記錄】春櫻舞京都


「世間若無櫻花豔,春心何處得長閒?」

很早人們就知道,櫻花開花的每一天都是多麼的珍貴!歌而詠之,極盡讚美之能事。櫻花根據每天一時一刻的變化,分別稱為朝櫻、夕櫻、夜櫻、正午櫻、午後櫻等等。櫻花剛開的時候最好看,也有一夜過後就付之流水的。在日本有一諺語說:「櫻花7日」,就是指一朵櫻花從開花到凋謝大約為7天,整棵櫻樹從花苞、開花、吹雪、葉櫻到完全凋謝大約16天左右,形成櫻花邊開邊落的特點。

今年四月的櫻花之旅是第一次放膽的全自助之旅,雀躍熱血的心情至今記憶猶新,今兒個趁著心血來潮快快記錄此次行程,免得日子久了漸漸淡忘,想寫也無從寫起(藉口,其實根本就懶狠久了XD)。此番行程除了第一天和最後兩天粉藍天晴;中間四天大都是多雲時晴偶有陣雨,四月的京都日夜溫度雖落差了近10度,但氣侯卻十分涼爽宜人,寫著寫著又似乎懷念了起來。

有得難免有失,此次行程令人扼腕的大部份都是吃的,啊哈~XD,景點的部份倒是走足了65%,這樣正好給自己一個再造訪的機會!遊記不一定會照著順序寫,我高興想到什麼就寫囉!另外,自己也做了個分類,有新增的部份通通會連結在這裏哦~

總行程如下:

4/6星期日
桃園機場à大阪關西空港à搭乘HARUKA直達京都à抵達Super Hotel chek inà蹴上鐵道à南禪寺à哲學之道

4/7星期一
隨心院à醍醐寺區(三寶院庭園)à宇治à平等院à宇治神社

4/8星期二
清水寺à地主神社à音羽瀑布à產寧坂à高台寺à石塀小路à八坂神社à祇園à鴨川

4/9星期三
嵐山à野宮神社à竹林小徑à天龍寺à渡月橋à北野天滿宮à金閣寺à平安神宮

4/10星期四
伏見稻荷大社群及千本鳥居à奈良à春日大社群à夫婦大國社à奈良公園à東大寺

4/11星期五
搭JR到大阪à行李寄放車站內置物櫃à搭JR至兵庫à姬路城à大阪APA Hotel chek inà道頓堀瞎逛à法善寺橫丁

4/12星期六
大阪城à櫻之宮公園à大阪梅田空中庭園à瀧見小路美食街à大阪車站迷路...OXà關西空港à桃園

*****我是快樂的分隔線*****我是快樂的分隔線*****我是快樂的分隔線*****

京都散策之一:洛東
【京都】蹴上鐵道櫻滿開
【京都】祇園白川.夜的櫻花祭
【京都】再漫步.迷人的「哲學の道」
【京都】這天.我眼中的清水寺
京都】平安神宮.櫻花籤
都】高台寺-寧寧的一生
【京都】邂逅.石塀小路
【京都】春天.散步南禪寺

京都散策之二:洛西
【京都】嵐山.竹林尋幽
【京都】華麗虛幻「金閣寺」

京都散策之三:洛南
【京都】京美人之隨心院
【京都】醍醐寺.雨中花見賞
【京都】宇治探訪.初相見
【京都】宇治.茶鄉~茶香~
【京都】宇治.極樂淨土「平等院」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上)
【京都】滿山豔紅.「千本鳥居」(下)
京都散策之四:洛中
【京都】宿.陪了我五天的小窩Super Hotel

奈良散策:
【奈良】直擊!在奈良發現「玉木宏」!
【奈良】這,鹿餅干的味道...
【奈良】雄偉宏殿「東大寺」
【奈良】平城宮跡

大阪、兵庫:
【兵庫】雪白姬路城之我在櫻花樹下

美食:
【京好味】哲學の道.二三磨
【京好味】宇治.喫茶.中村藤吉(上)
【京好味】宇治.喫茶.中村藤吉(下)
【京好味】三嶋亭.難以忘懷好滋味
【京好味】嵐山.鶴屋壽櫻餅
【京好味】御菓子司-平安殿
【京好味】湯豆腐.奧丹


【奈良】春日荷茶屋.万葉粥
【大阪】喝鈍.かつどん専門店

買物:
【京小物】紀念.瘋狂扭扭樂
【京小物】御守.有買有保佑!
【京小物】京風美妝品.よーじや(Yojiya)

其他:
京都小記(1)
京都小記(2)
【京都】清水寺.超囧事件簿
京都十七寺

8 則留言:

  1. 喔~ 這篇行程寫的很優!! 整理的超讚...!
    給你拍拍手....
    尤其是開場白...

    版主回覆:(09/27/2008 07:14:08 AM)


    看的比較清楚厚
    最好我可以更有動力的把所有的行程寫完~XD

    回覆刪除
  2. 所以大阪的美食要記得趕快寫出來喔^^

    版主回覆:(08/29/2008 07:51:59 AM)


    這個...恐怕要讓小薯失望了XD
    我在大阪實際待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天...
    看妳的大阪美食記還比較實際一點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你一定要寫完阿!
    因為我也想寫完XD!!!

    版主回覆:(08/31/2008 06:04:12 AM)


    lalaQ~我們共同來互相勉勵吧XD

    回覆刪除
  4. 其實寫了很多耶
    真令人汗顏..我那未完的京都遊記XD

    版主回覆:(08/31/2008 06:04:50 AM)


    噗~妳這樣不行哦~

    回覆刪除
  5. 是說你的feedburner沒換新址哦?
    難怪我miss掉這篇..


    版主回覆:(08/31/2008 06:05:33 AM)


    OK囉~這下應該讀得到了~

    回覆刪除
  6. 嘿呀~
    這篇寫的好哩!!
    我有個小小建議,來組個團安排行程,請旅行社訂機票飯店租逋逋,自己安排行程的團,這樣算不算自助啊?

    這樣腿比較不會酸說~

    版主回覆:(09/01/2008 12:57:14 PM)


    睡塌塌米很不酥胡耶...
    旅行社機+酒是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自己下訂來的緊張刺激XD

    回覆刪除
  7. 好細心的整理~棒
    京都啊我想秋天再去一次,不過到時年假應該都花光了..

    版主回覆:(09/02/2008 05:34:57 AM)


    我覺得春、秋兩季的人潮真的很擁擠
    五月去或著七月去都不錯~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篇整理真是汗顏阿:P

    我也是今年4月去賞櫻,也來要加緊努力記錄了^^

    版主回覆:(09/04/2008 05:15:01 AM)


    一起加油吧~
    我是希望能在今年出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