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昭和浪漫‧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P1010367.jpg  

一間創業自昭和9年至今的珈琲Salon「FRANCOIS」,源自名畫拾穗的畫家法蘭索瓦米勒之名,具有非常歴史性的フランソア喫茶室,外觀是西洋風格的建築,2003年更成為日本第一個登録有形文化財的茶館,在當時是作為各類知識分子和藝術家等文化人交流的場所。

推開門,你很難想像原來也有這種不同於京都式的風景,巴洛克式的圓頂天花板和羅馬柱,深色木桌椅襯以華麗的紅色天鵝絨布,早晨的陽光穿透彩繪的玻璃窗,帶點懷舊帶點浪漫感,僅是優雅二字不足形容其獨特的氛圍。選了一處角落牆上掛著一幅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窩在這裏享受屬於我們和京都的最後時光。

店家自製的乳酪蛋糕帶有檸檬的酸味和奶油香,特別的是藍莓醬汁則是滲入了經過稀釋的紅葡萄酒,搭配起來口感十分滑膩,酸甜可口;消暑的香草冰淇淋甜而不膩,吃得到香草籽呢,雖然我選的是黑咖啡,她卻幫我加了牛奶XD,儘管如此,咖啡的味道是簡單而深刻的,總之就是好喝!

P1010385.jpg

P1010357.jpg

P1010362.jpg

P1010364.jpg

P1010366.jpg

P1010368.jpg

P1010380.jpg

P1010381.jpg

P1010386.jpg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四条下ル船頭町184





1 則留言:

  1. 彩色玻璃歐耶!!

    版主回覆:(08/09/2011 10:26:21 AM)


    咖啡好喝,哦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