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東京Onibus Coffee X Goodmans 特別企劃限定活動

今年二月的生日小旅行,因為時間緊湊而錯失ABOUT LIFE COFFEE,沒想到今天非常開心的在台灣喝到了(✪ω✪),能參與到這樣的限定活動,真的要非常感謝Goodmans的伊藤篤臣先生。

致力於台灣阿里山咖啡推廣的伊藤先生,邀請到Atsushi Sakao(坂尾 篤史先生)來台灣,舉辦了「東京Onibus Coffee X Goodmans 特別企劃」;早上在Goodmans 天母店,由坂尾篤史先生分享前往咖啡產地的經驗與日本及世界的咖啡文化,並示範東京自家店內的手沖技法;下午則在Goodmans 芝山店當起Guest Barista 客座咖啡師。

理想的咖啡生活是什麼?咖啡師要沖一杯咖啡端給不認識的客人喝,希望對方滿意,並且下次還會想再訪,是難上加難,客人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品嚐著這杯咖啡呢?在日本擁有四間店「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RATIO &C」、「ONIBUS COFFEE Okusawa」和今年一月下旬才開幕的「ONIBUS COFFEE Nakameguro」的坂尾先生,說起與咖啡的源由滔滔不絕,從只有一個人的小店面到現在四間咖啡店,咖啡不只是咖啡,是生活的一部份,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關係。


雖然站了一個半小時,但能聽到坂尾先生對咖啡豆產地、選豆及烘焙的分享, 真的是很棒!坂尾先生也分享了一個趣事,因為日本南端沖繩也產咖啡豆,他買來喝之後發現超難喝,就一直以為低海拔及比較熱帶區域的豆子都不好喝,直到來到台灣喝了伊藤先生烘焙的阿里山咖啡豆之後,沒想到口感濃郁甘甜,令他驚豔,席間伊藤先生也不忘向坂尾先生推銷阿里山的咖啡豆,可見他有多愛台灣。

手沖分享現場,限量提供四種咖啡豆,試喝的是KENYA雖然僅喝到一口的咖啡量,卻帶有柑橘及明亮的酸度,味道相當的清爽(๑´ڡ`๑),也非常的不過癮,還好在現場下手的快,先買了ETHIOPIA和RWANDA,因為下午的Guest Barista 根本是沒得買!而且坂尾先生的手沖技法很特別,13g的粉、第一注4~50g的水,攪拌悶蒸,再注水劃圈約4~5次,全部在2分半時間內完成,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手沖,改天我也來試試看,嘿嘿!

咖啡豆的刻磨度大概是這樣,期待這深色玉液帶來的驚喜

下午開始,小小的芝山店便擁入了人潮,坂尾先生為了熟悉義式機,還先特別調整了一下,感覺得出他的手感很順,而且現場手沖一次三杯,動作相當利落
在這裏喝了ETHIOPIA手沖,口感帶有桃子及茶香,還有一點奶油的口感,很不錯
離開時侯,也外帶一杯STEP的冰拿鐵
和坂尾先生合照(大嬸一秒變少女,羞~),還好今日妝、髮算完美,除了那有點分岔的瀏海


(ง •̀ •́)ง✧總之,我今天真的非常的開心,下次去東京,一定要到中目黑的Onibus Coffee,好好的喝上一杯咖啡!



INFO:
Onibus Coffee
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2-14-1
東急東横線/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中目黒」徒歩1分
9:00~18:00 不定休

Goodmans
Goodmans Coffee 天母店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10號
02-2872-6572

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