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日式】經典時尚。澄江創意懷石料理(上)


繼上星期四下午在桃園遠百9 樓,吃到不怎樣的代官山日本料理後
我必須找個美食來平衡一下~於是今天就選定澄江創意懷石料理
位於神旺大飯店四樓的澄江,吃過的人都說不錯,值的一試
從踏入整個環境。用餐,美食加上服務人員的貼心和態度,讓我要分上下兩篇來介紹
澄江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棒,是用完餐後,絕對還會想再二度光臨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門口處的擺設,挺有趣的



櫃檯另一邊的吧檯區



入門處~整個用餐空間設計就是明亮的乳白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一進入就看到這個開放式的用餐吧檯,可惜我已經訂位了,不然我是蠻想坐這裏邊看邊吃的
這些個師傅們個個看起來都很年輕 ,但是料理起食材卻是讓人感到驚喜又好吃



隔間包廂得達四人以上才可使用~~
這幕簾式的半包廂,雖不算隱蔽,不過也可以好好享受美食而不被打擾



這個內部的用餐區很特別,下面是水幕哦~


水幕下的燭光,讓整個空間環境的氣氛提升不少~



好啦,小小介紹完環境,接下來的美食才是重點啦!
老公因為感冒,不想吃生魚片之類的,MENU看了又看~我選了【香煎牛排】商務套餐
感謝老公又陪我跑到台北來吃飯,於是就我請客啦~最後他選了【一人份養生套餐】
兩個人一起吃飯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點不同的餐點互相Share品嘗
不過他感冒吶~~服務人員聽到我們的談話,馬上就給了我一個小碗可以把老公的餐點分著吃~
吼,你看看,多貼心啊~~~好啦,先來介紹我的餐點

【綜合生魚片】分別是紅魽、鮪魚、金目鯛
這個生魚片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個金目鯛,裹上蔥花沾著現磨的芥末,嘖~~連我老公都說好吃!


【墨魚豆腐】好可愛唷~~
墨魚麵不是第一次吃,可是卻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豆腐~
邊吃邊欣賞顏色亮麗的食材擺盤,真是特別~~



這道煮物送上來的時候,我很想笑, 因為看起來好像西瓜哦
而且看不到裏面是什麼,會讓人好奇的想猜測呢~


鏘鏘~~謎底揭曉,這道煮物叫【剝皮魚蘿蔔】,我亂取的啦
新鮮的剝皮魚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上面還配上魚卵和龍鬚菜,蘿蔔也墩煮的很軟,味道很透



【和風醬沙拉】這個和風沙拉的醬比海老天的還要好吃,不酸,而且份量也不少,好吃!



【香煎牛排】
主餐上來時我跟老公都楞了一下,怎麼這麼少?我心想,每一塊目測約2公方見方,怎麼吃的飽啊,嗚~~
一旁的配菜還不錯啦,蒜片挺脆的,牛排份量雖少,但是配上芝麻海鹽,味道也很好吃
我想,也許廚師就是要讓你慢慢品嘗,所以才節制份量,吃完真的會有讓人回味的感覺



【味噌湯】
這個份量雖然比代官山的迷你很多~可是滋味真的是一級棒,整個就是好喝~~



【荀香蒸飯】
看到這個心裏安慰了一下,補足了牛排吃不飽的感覺~
份量有多一些,味道真的很香,上面有青豆、竹荀、蛤肉~攪拌後和著吃,很令人滿足!



【紅茶】我加了奶精把它變成奶茶了,這紅茶喝起來不會有澀澀的口味,不錯!



【紅豆麻薯】
聽到這個甜點的名字,我覺得有點納悶,怎麼不是日式提拉米蘇呢???
結果服務小姐說,她們的甜點是一季一季替換的,今天就好死不死就開始換成紅豆麻薯
小姐還說,如果事先訂位可以先要求更換甜點,可是我不知道啊~~嗚~~
這是今天整個套餐裏,最讓我搥心肝的一道菜啊~~~【日式提拉米蘇】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