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台北】Smith & Hsu Tea House



Smith & Hsu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市府站1號出口)
TEL:02-2747-4857  ,TIME:7:30am~11:00pm

殷殷昐昐了好久,之前不是時間搭不上,就是一直有事錯過,不然就是已經訂了位,卻又因故取消!終於得了空,早在兩三天前就事先訂了位!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到這家茶館,悠閒的來喝茶了!




店內裝潢走的是黑灰色調,簡潔乾淨,茶館整日提供輕食。店內分成兩邊,左邊是茶區,賣的是英國進口茶和中國茶,壁架上擺滿茶壺杯組與茶用小工具;中間隔了一面灰色的展示牆,右邊就是座位區,黑色的大吊燈、木質桌和藤椅,走的是簡約北歐風,大約只有16個座位,很迷你。「Smith & Hsu」是取英國茶行老闆和台灣老闆的姓氏命名的,北歐風+英國風+台灣設計,夠特別了吧。 (內店禁止拍照,拍完這張後就馬上被制止了,但是可以拍食物)


這裏的英國茶款,種類繁多約有50來種,想挑選什麼茶,店員都會細心的加以解說,價格又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說真的,裏面有個年紀稍大的店員,我個人感覺像是店長,聲音很大聲人很有趣,連Adolph都說,這家店氣氛、格調很不賴,但是他看起來就很像菜市場叫賣的頭家~真的!


《下午茶套餐》有單份、雙份和甜心午茶三種



茶飲的部份我挑了一款英國風味茶《伯爵夫人》嗯~我喜歡!送上來的時候會先讓你聞香,淡淡的佛手柑香氣撲鼻而來,好香!琥珀色的茶湯,看起來就很舒服!白瓷茶杯也很特別~是店家自己設計的。這茶,好喝!就算不加糖,入喉後也不會有茶澀感!喝一口會有回甘的茶韻~讚!店員有特別講,如果想喝會提供奶精,這樣就可以變成「英式伯爵奶茶」了,哈!



《英式酥餅下午茶NT$185》英式酥餅2個和一壺茶飲,手工現做的Scone有原味跟葡萄乾兩種;可選擇進口英國德文郡濃奶油or果醬(草莓/藍莓/杏桃/經典柳橙/檸檬蛋黃)搭配


送上桌的時候,還是剛出爐溫熱的呢。Adolph覺得份量好少,差不多就跟綠豆椪一樣大小,而且好像烤的有點小焦XD,報章雜誌有特別介紹這家的酥餅,是很道地的英式口味!?阿哉?我沒去英國吃過酥餅,誰知道呢?


我選了英國德文郡濃奶油和檸檬蛋黃果醬


道地的英式吃法,切開後抹上厚厚的奶油再抹點果醬。奶油的香、果醬的酸甜,配上酥軟的Scone,怎麼這麼麻吉啊。嗯,一口咬下大滿足!Scone做的很紮實!吃完後我們都覺得葡萄口味的比較香~



Adolph選了《法式燻雞芥茉三明治NT$140》聽說這個是店內招牌~份量挺大的,法國麵包裏夾了燻雞肉、蘿曼葉、彩椒、蕃茄,配上Smith & Hsu特製的芥茉子醬


麵包外脆內軟有嚼勁~上頭還有芝麻粒增添香氣;的確好吃!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體積過大了點,拿起來要咬也不是,要切也不是,結果Adolph吃的滿桌都是麵包屑,我也半斤八兩~建議店家可以把它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會比較好食用~



這家走英式風的精緻茶館,目前名列我的下午茶最愛首選!鏘!感覺和陳設,整個格調我都很喜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下次~要找我喝茶的人,千萬記得來這裡啊~~~若是有人要去,請記得CALL我啊~我要跟!



批A思萬:店內可無線上網,但不提供插座!要帶NB請先充飽電!店家不收服務費唷!
批A思吐:因為店內只有少少的16個座位,一定要預約,沒訂位,就等著站壁!
批A思水:假日用餐時間每人限時兩小時,平日則無時間限制!



Smith & Hsu 最近有個活動~好茶帶著走!看下圖~點購任何冷熱飲一杯,即送Scone一個和果醬哦!再加20元就可以享用濃濃的奶油唷~很棒吧!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行經高速公路,突然發現後照鏡上出現了彩虹~大喜!趕快拍下來,為今天的午茶約會做個happy ending~



延伸閱讀:smith&hus茶館 許天璋打造低調奢華
                  peray的smith&hus食記
                  薇薇安遊樂園的smith&hus食記


7 則留言:

  1. 英式scone,
    我只愛起士口味,
    其他怎麼吃怎麼怪。

    這家店我前幾天有經過耶!
    不過是晚上,可能沒注意,
    以為沒開吧,
    看起來頗有設計感。

    不過現在凡是掛上「英國」兩字的,
    馬克桑都碼存疑,
    畢竟印象太壞了...

    版主回覆:(09/24/2007 02:22:31 AM)


    有起士口味的哦?我覺得它做的蠻好吃的
    你有經過哦,該不會你家就住那附近吧XD
    你在英國的際遇這麼塞,也難怪會不喜歡
    不過有機會帶馬克嫂去坐坐啦,茶不錯喝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之前經過就一直很想進去吃
    可是都沒座位......>口<
    那個法式燻雞芥茉三明治看起來真的好大阿....
    吃完一定很飽@@

    版主回覆:(09/26/2007 04:04:17 AM)


    要去一定要訂位哦!因為位子實在太少了
    芥茉三明治的確很大,拿在手上都不知道要怎麼吃XD

    回覆刪除
  3. 原本看不懂,後來知了!PS1、PS2、PS3也能中文化!!那:PS4批A失事、PS5批A是我、PS7批A司機…又來亂啦!

    版主回覆:(09/26/2007 04:05:03 AM)


    切~果然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
    那十一月初,要不要一起來喝下午茶?

    版主回覆:(09/26/2007 04:05:58 AM)


    哦呵呵呵呵~
    來這家的話,我ok~~╰( ̄▽ ̄)╯

    回覆刪除
  5. 走極簡風格的店阿?
    好像蠻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6. 台北懶骨,這間的確不錯哦
    找個時間,好好的坐它個一下午
    吃吃小點,喝喝好茶~
    需要買茶的話,架上所有的茶都可以試喝哦

    回覆刪除
  7. 豐盛的下午茶
    讓現在肚子空空的我
    好想吃哦~~

    版主回覆:(09/27/2007 06:00:43 AM)


    呵~這家真的不錯
    食物適量,不會太飽也不會太餓
    有機會去嚐嚐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