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和菓子】無敵爆甜的「源吉兆庵」(上)



官網:http://www.kitchoan.co.jp/ADD:忠孝東路四段96號1樓
TEL:02-2711-8340

「源吉兆庵」是一家日本原裝進口和菓子的專賣店,店內的裝潢完全仿造日式風格,店家表示希望透過和菓子,向大家介紹日本的優良傳統,以及充滿四季不同風情的日本文化。




上次去吃完壽喜燒的同時,經過此店,被店門口的一樣東西吸引,就跑進去逛了一下,就是這個





晃了一圈,哇!琳瑯滿目的各式和菓子每一樣都無敵貴,我昏@@"~當然最後,就只有買了櫻桃果凍「兩顆」NT$180..... (我尪說,吼~~一顆就是他一餐的便當錢了)

《櫻桃果凍》我愛吃櫻桃~啦~啦~啦~~~粉嫩嫩的包裝,上面還有個紅可愛的字XD



打開來,真是一整個晶瑩剔透啊~~口感也不錯,甜中帶點微酸的好滋味,我喜歡~啦~啦~啦~




5/12日,這天天氣正好,和我尪陪婆婆去北投泡湯(對,你沒看錯,他們去泡湯!),我去SOGO逛~再自己搭捷運去北投,逛街的同時,我就又跑到源吉兆庵去晃了


有鑑於上次吃到好滋味的櫻桃果凍,這次我想買些不一樣的來品嘗看看,下好離手,買完後天氣熱到我懶的逛(本人見光死),於是就去坐捷運吹冷氣速速往北投去了~


到了瀧乃湯,坐著等待的同時,我拿出買好的甜點,當作下午茶來吃~


《艾草紅豆麻糬》上面灑上綠豆粉,還不錯吃


我尪剛好泡完湯出來,肚子有餓,就一人一半,其實挺甜的,但兩個人分著吃也就還好,外面的艾草不算甜,甜的是裏面的紅豆泥...配上一杯熱茶,我覺得會比較適合!


原本是要買「抹茶紅豆冰淇淋銅鑼燒」因為我尪想吃,我還特地把保冷袋帶出門,結果店小姐說,保冷袋沒用,15分鐘就會溶化,只怕我還沒到北投,銅鑼燒就先爛成一團,所以也就放棄了。


《柚沙甜點》



上面的糖粉還挺多的,和老公一人各吃了一顆,覺得還OK!連著吃了第二顆,可就甜了~不適合一直吃!



裏面白白的就是柚子沙,其實很香,但真的不適合一口接一口的吃!




待續.....












1 則留言:

  1. 艾草紅豆麻薯...這個好!!
    我對於綠色的,看似抹茶做的甜點都愛!

    版主回覆:(05/15/2007 01:36:35 AM)


    唷~難得會有你看得上的東西~XD
    不過,說真的,我也很喜歡綠兮兮的抹茶和紅豆配~
    那種感覺說不上來,就是喜歡的人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