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鍋物】Mo-Mo-Paradise 壽喜燒



Mo-Mo-Paradise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5樓(台北98牧場) 
TEL:02-27526609 


Mo-Mo-Paradise是日式義大利餐廳BELLINI的另一連鎖餐廳系統,在日本已經有27家分店了,主要經營項目是吃到飽模式的牛肉壽喜燒與牛肉涮涮鍋;日前食材選擇又多了豬肉類。Mo-Mo之名是由牛的叫聲而來(哞~哞~有沒有像?);壽喜燒(すき燒,音為Sukiyaki)又可稱為鋤燒。Sukiyaki中的Suki指的即為農家用的「鋤頭」,據說起源於日本農家,農事繁忙之餘,皆以燒熱的鋤頭做為廚具,並在上面烹燒田間野味裹腹,因而稱之。不論這個是否屬實,壽喜燒的「Suki」的確音近「喜歡」的「suki」,因此這項料理隨著時代轉變,漸漸成為大家歡喜慶祝的必備佳餚,而漢字「壽喜」也將這美好滋味,由農村階級提昇為歡慶珍饈。


嗯~~我還沒吃過壽喜燒耶,日前,看了rolla的三嶋亭,夢幻牛肉的滋味,看得口水直流,也好想吃哦~可素人家又沒有企過日本,沒有去日本嚐到道地的壽喜燒沒關係,台灣的Mo-Mo可以讓你壽喜燒吃到飽哦(吃到飽ㄟ~~)







方盤盛裝的是豬肉





圓盤盛裝的是牛肉,還放成五角型,很有趣~這牛肉一送上來,看到如此油花,我發現是瘦肉耶~心裏想~應該很好吃(肉刨的很薄)





下鍋貌~~雖然比不上肉拉家的夢幻牛肉,不過,399吃到飽,也就別嫌了唄~





壽喜燒醬味重,牛肉用蛋液沾著吃,滑嫩爽口不燙口,牛肉蠻嫩的~~真的好吃!





我在這裏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居然有像港式飲茶般的餐車,任每桌客人點菜,挺有趣的~~主食吃完過後一定要點份年糕來吃,趁鍋子還溫熱的時候,把年糕放下去稍微翻炒過,沾著微熱醬汁,吃起來真是爽Q又有嚼勁!


Mo-Mo-Paradise的肉類品質算不錯,因為都是瘦肉,不怕胖,盡量吃~~不過也正因為是瘦肉,沒有肥油花,所以很容易飽足~我吃了一盤半的肉,剩的都給我尪吃了,我家大胃王,把我的肉吃完後,又再加點了一盤牛肉~~結果,咱們兩個真的是吃肉吃到飽啊~~~總共吃了五盤肉(兩盤豬肉、三盤牛肉)真的不能多吃,吃多了就失了新鮮的美味了~~(我終於了解肉拉的牛肉為何如此夢幻了!)





餐後甜點,吃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像是咖啡凍,不過因為不夠紮實,吃起來散散的,不好吃!





草莓沙瓦,不錯喝,我喜歡!




抹茶白玉,我以為它的抹茶會是像麻布一樣是冰淇淋,結果它的抹茶是慕司耶,只是味道淡了點~但也不錯吃啦






草莓沙瓦一杯就要120元,再加10元就有的Mo-Mo-Set,只要130元 ,挺划算的!




最後,送上一盤可以去味的檸檬片及砂糖,一定要加糖吃,不然會很酸!








3 則留言:

  1. 耶~~~這家不錯..
    可以讓我打破對牛肉的夢幻,
    我也想牛肉吃到飽呀!
    如果慕絲換成抹茶冰淇淋更好
    (雖然現在重感冒中><)

    版主回覆:(05/09/2007 02:32:42 AM)


    肉拉~保重身體啊~

    399吃到飽,的確有可能會打破夢幻牛肉~
    不過不要多吃,吃多會想吐咧~~~

    回覆刪除
  2. 這家店,我以前曾經吃過
    不過那時候只有火鍋
    並沒有壽喜燒
    看到你的圖片
    好想吃咧

    版主回覆:(05/08/2007 01:30:22 AM)


    kay~~
    改天上來吃啊~~
    不過第一鍋,服務人員調的醬汁有鹹~
    好在他會給一瓶水一瓶醬,讓客人們自行使用調配,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以前牛肉是用方盒子裝的
    吃多真的會畏 (會膩)
    尤其跟可以一人吃五六盤牛肉的我媽和我姊去
    煮到後來湯底整個很哥
    讓我很久都不想再去

    Morgan

    版主回覆:(05/08/2007 01:31:51 AM)


    morgan~
    妳沒有加水厚~~湯底居然給妳煮到很格~~XD
    我們沒有耶,因為一直加水~~不然會很鹹
    ~

    回覆刪除